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2018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今日开幕 举杯中国品味世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26  来源:四川日报
核心提示:3月25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的2018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酒博会”)在泸州拉开帷幕。本届酒博会共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家企业参展。
   2018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今日开幕
 
  3月25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的2018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酒博会”)在泸州拉开帷幕。本届酒博会共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家企业参展。
 
  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是经商务部批准举办的唯一国际酒类专业展览会,自2008年起已经成功举办了10届。该展会旨在为海内外参展企业搭建一个交流、合作、共赢的高端平台,力争将其打造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精品专业酒类展会,助力中国酒加快走向世界。
 
  目前,中国酒业正处于发展调整的关键时期,中国酒业协会在酒城泸州以“举杯中国·品味世界”为主题,举办这一更加国际化和现代化的高端精品酒展,旨在推动酒类市场良性、健康、有序发展。□山风
 
  QQ图片20180326112921
 
  风过泸州带酒香 今年酒博会更加国际化
 
  站在新的起点上,本届酒博会向世界发出了邀请,以“举杯中国·品味世界”为主题,其国际化色彩更浓、市场化程度更深、信息化范围更广、品牌化效应更佳。
 
  今年酒博会展区面积超过8万平方米。中国白酒馆、国际精品馆、国内综合馆、国际综合馆暨“一带一路”国家馆等专业展馆,呈现在大家眼前。在中国白酒馆,茅台、五粮液、苏酒集团、泸州老窖、郎酒等国内着名白酒企业从自身品牌特点出发,结合发展潮流搭建的展馆已经成型;在国际精品馆,威士忌、白兰地、朗姆酒等世界知名酒类企业搭建了各具特色的靓丽展馆;而国内综合馆为全国各省市白酒、黄酒、果露酒、历年最佳新产品等知名酒品搭建了集中展区;国际综合馆暨“一带一路”国家馆有法国、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荷兰、加拿大等国家的知名酒类主产区、原产地企业参展。同时,酒类装备包材馆各项工作也已经准备到位,将集中展示酒类成套技术装备、酿酒机器人、印刷、包材等。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酒博会国际化程度非常高,参展国家达到了30多个,国际着名酒类品牌更是悉数前来布展。法国作为今年酒博会的主宾国,其展馆搭建得很有特色,用埃菲尔铁塔画面装饰的“凯旋门”,展位顶部悬挂着法国国旗,还有几个以法国橡木桶为原型改装的酒架,这些法国元素的巧妙运用,充分展现了法国风情。今年法国将以“第二东道主”的身份亮相,在酒博会期间开展主宾国开馆仪式等一系列特色活动。
 
  从展馆搭建情况来看,今年的酒博会非常注重与消费者的互动,布局精致的“中国名酒品酒区”给广大消费者提供了品鉴中国名酒的平台。如今“产区”已经成为全球烈酒品质的生动表达,在展馆内也看到了别具特色的“世界十大烈酒产区”展区。
 
  B
 
  十届酒博会 见证泸州腾飞
 
  2008年,酒博会名为“中国酒城·泸州2008酒类博览会”;2014年,酒博会升级并永久落户泸州;3月25日,“2018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在泸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10年,变的是名字,不变的是地点。酒博会就像是一个孩子,从呱呱坠地到茁壮成长。在它的身上,烙上了深深的泸州印记。
 
  一组数据,让世界看到泸州变化。
 
  提起泸州,大家并不陌生。最先进入大众视野的,或许是“泸州老窖”四个字。白酒,早已成为泸州一张响亮的城市名片。提到白酒,就不得不说泸州的另一大名酒——郎酒。川酒六朵金花中,泸州就拥有两朵,而郎酒是六朵金花中唯一的酱香型白酒。
 
  正因为泸州是全国唯一一个拥有两大名酒的城市,酒博会早早地和泸州结下了不解之缘。2008年,在中国酒业协会的支持下,“中国酒城·泸州2008酒类博览会”在黄舣开幕。这是在泸州举办的第一届酒博会,邀请了黑龙江齐齐哈尔、湖南常德等泸州友好地市政府代表团,全国酒界、文物界专家学者,以及中国包装集团、贵州茅台、山西汾酒等企业和专业经销商参加。
 
  酒博会是泸州的一件大事。在2008年,吸引经销商2000余人,参展人数7.6万人次。本届酒博会,重点突出国际化、专业化、精品化的特点,展览面积8万平方米,共5个展馆,有来自法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800多家企业参展,共展出产品3000余种……
 
  酒博会10年,泸州真正走了出去,让世界看到了泸州的变化——当年主要展出的是本地以及周边城市的酒企,现在是来自全球各地的名酒,展馆里的酒品种类越来越多,参展商也从单一的东方面孔,变成了处处都能看到外国友人。
 
  一个转变,让世界相信泸州的实力。
 
  连续成功举办9届酒博会后,组委会已经总结出了经验,但酒博会如此大的规模,筹备工作自然不简单,其中非常重要的一项内容就是招商。
 
  每年都要从陕西榆林远道而来参加酒博会的经销商周先生说,前些年来参加酒博会都是受泸州当地酒企的邀请。如今,酒博会影响力越来越大,“近两年我们都会主动联系,提前到达泸州”。除了要拜访常年合作的酒类企业,作为经销商,还要在酒博会上与更多酒企签订销售合同。
 
  来自广东佛山的石湾酒庄已多次来泸州参加酒博会,石湾集团销售负责人说,前几年对酒博会的影响力持观望态度,“现在参加展会,我们都是从被动转变为主动,通过这个平台展出集团产品,不但能展示公司品牌形象,更能为石湾酒庄开拓常德等泸州友好地市政府代表团,全国酒界、文物界专家学者,以及中国包装集团、贵州茅台、山西汾酒等企业和专业经销商参加。
 
  酒博会是泸州的一件大事。在2008年,吸引经销商2000余人,参展人数7.6万人次。本届酒博会,重点突出国际化、专业化、精品化的特点,展览面积8万平方米,共5个展馆,有来自法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800多家企业参展,共展出产品3000余种……
 
  酒博会10年,泸州真正走了出去,让世界看到了泸州的变化——当年主要展出的是本地以及周边城市的酒企,现在是来自全球各地的名酒,展馆里的酒品种类越来越多,参展商也从单一的东方面孔,变成了处处都能看到外国友人。
 
  一条道路,让世界见证泸州发展。
 
  酒以城名,城以酒兴。酒博会落户泸州,就像泸州的一个孩子。落地的时候,泸州给它“呵护”;如今10周岁的它,给泸州带来了直接的经济效益。
 
  会展经济,和城市发展有着密切的关系。酒博会落户黄舣,随之而来的一座国窖大桥、一条酒谷大道,将泸州国际会展中心“搬”进了城,黄舣也成了“中心城区”。
 
  在上海读了博士,本有机会往更高处发展,但许先明回到泸州,还是选择在黄舣买了套房子。“有故乡情结,也是对黄舣的一种期望。”他说,酒谷大道串起来的,是高速发展的沙茜片区、泰安片区、黄舣片区,也是泸州城市发展的一个缩影。
 
  北进南拓、东接西延,北有蜀泸大道、南有城南大道、东有酒谷大道、西有酒城大道,在泸州纵横交错的交通路网的串联下,泸州城市空间将向四周辐射。城市承载能力提升,也加速了泸州“双两百”的进程。
 
  酒博会精彩活动点击
 
  ●全国品酒师大赛
 
  2018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一的第三届“酒城论剑·品酒争霸——全国品酒师大赛”于3月22日—23日在泸州举行。
 
  来自全国各地的首席白酒品酒师、国家级白酒评酒委员以及国家级特邀白酒评酒委员近200人报名参赛,26日将对前80名获奖选手进行颁奖。
 
  选手们通过理论竞赛和品评技能竞赛项目的比拼,最后按总成绩高低排序决出优胜者。大赛的比赛监督由来自茅台、五粮液、剑南春、汾酒等知名白酒企业的国家级酿酒大师担任。
 
  今年的全国品酒师大赛扩大了奖项设置,去年是比赛前50名有奖,今年是前80名都有奖,且奖金丰厚。
 
  ●2300多件作品参加酒瓶选美
 
  2018中国酒类产品包装设计创意大赛暨最美酒瓶设计大赛于3月25日在泸州国际会展中心DE连接馆最美酒瓶展区举行,参加酒瓶选美的有2300多件作品。
 
  参赛作品除了要有展示图外,还必须要有实物酒瓶才能参评。今年收到的作品有陶瓷类、玻璃类,还有功能性酒瓶以及没有上市的设计模型参展。
 
  参赛者主要来自国内酿酒生产企业、酒瓶包装设计机构以及自由创意设计人员。
 
  此次大赛将邀请国际国内知名设计师、品牌大师、酒类行业领军人物担任评委,根据网上投票和评委打分综合得出比赛结果。设金奖1名、银奖1名、铜奖1名,第4-10名为优秀奖。颁奖将于26日上午举行。
 
  ●“青酌奖”参评产品由随机选购而来
 
  2017年度“青酌奖”酒类新品品评于24日上午进行,共征集了2017年新上市的酒样约200个,包含白酒、啤酒、葡萄酒、黄酒、果露酒5个类别,获奖的2017年度酒类新品将于26日颁奖。
 
  今年白酒类参评数量最多,占50%,国内几大知名酒企都报名参评。今年评审标准有所改变,为了让更多好产品有机会呈献给大家,每个类别评选不再局限于前十名。
 
  为了保证评比的公正、公平,今年参选单位不再自行将产品发送至品评现场,而是由参选单位提供三家或三家以上的销售该新品的门店和销售网络平台,由主办单位根据参选单位提供的销售区域(门店),到市场上随机采购。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