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奶粉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首届江苏农业三新成果博览会将开幕 端出科技自助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5  来源:新华网南京
核心提示:随着城乡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消费需求的升级,休闲农业已成为增加农业产值、提升农民收入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与此同时,钓鱼、吃饭、打牌等传统休闲农业也已走到了发展瓶颈。为了引导全省休闲农业转型升级、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省农学会、休闲观光农业协会、农业资源开发学会联合举办的江苏农业“三新”成果博览会将于10月中下旬开幕。
   新华网南京7月24日电(魏薇)随着城乡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消费需求的升级,休闲农业已成为增加农业产值、提升农民收入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与此同时,钓鱼、吃饭、打牌等传统休闲农业也已走到了发展瓶颈。为了引导全省休闲农业转型升级、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省农学会、休闲观光农业协会、农业资源开发学会联合举办的江苏农业“三新”成果博览会将于10月中下旬开幕。
 
  近年来,江苏省休闲农业发展迅速。“江苏休闲农业起步快得益于本地自然资源丰富、人文底蕴深厚、品牌效应明显、产业运转成熟,但目前还停留在休闲农业1.0时代。”江苏省农科院副院长孙洪武认为,唯有农业科技不断注入,才能引领休闲农业产生“质”的飞跃。他以大热的“花海战术”举例,不少乡村景点通过密植繁花吸引游人观赏,然而一家起势,多家跟风,雷同的景观配置让消费者产生了审美疲劳,低水平重复的栽培模式让花海质量也差强人意。“就花田来说,怎样让花的品种适宜江苏水土,开得不仅旺盛、独特且花期较长,这就需要栽培技术的注入。农业科技创新在休闲农业中的运用,首先要保证主体不再跟风,第二要做出自己的创意和特色。”
 
  另一方面,江苏是农业科教资源大省,江苏的科研院所每年都会产出大量的农业科技成果,然而由于科企对接不足、与市场需求脱节、农业科研周期长等原因导致成果转化率不高。怎样让技术人员围绕休闲农业进行创新与创意的结合,怎样让技术与农民的关系更加紧密,让农业供需进行精准而务实的对接,都是本届三新博览会上重点要解决的问题。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通过现场展示、产品推介、供需对接、学术交流等方式,有效促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引进前沿科技,增强技术水平。会上将通过跨界融合农业行政推广单位、科教单位专家团队、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文旅公司、投融资企业、行业协会、中小学校、科普机构等多方资源,实现成果研发方、成果应用方、消费需求方联合融通,共享供给和需求信息,为社会资本投入农业提供选择,从科技、文化、金融等方面促进农业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的发展升级,推动江苏农业更快提质、更好发展。
 
  在博览会的成果对接环节,将采用“黄金10分钟”的推介模式,邀请专家团队现场推介最新的休闲农业科技、品种和规划案例,企业和园区系统展示特色产品和园区风情;旅行社可以重点推广旅游线路等等。通过推介各自展示供给和需求,催生更多的农业+教育、农业+旅游、农业+科普等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