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2018海丝博览会“朋友圈”再扩大 首次“进军”荷兰收获满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5  来源:东莞阳光网
核心提示:6月11日,东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跃沛率2018海丝博览会路演小分队首次踏足荷兰开展招展招商路演推介,得到了我国驻荷兰大使馆的大力支持,并成功将海丝博览会的朋友圈扩大至荷兰当地政府和企业人士,取得了良好的成效。2018海丝博览会将于10月25日-28日在东莞举行。
   6月11日,东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跃沛率2018海丝博览会路演小分队首次踏足荷兰开展招展招商路演推介,得到了我国驻荷兰大使馆的大力支持,并成功将海丝博览会的朋友圈扩大至荷兰当地政府和企业人士,取得了良好的成效。2018海丝博览会将于10月25日-28日在东莞举行。
QQ图片20180725111945
 
  海丝博览会秘书处办公室副主任黄文丽、东莞市茶山镇副镇长蔡少潘以及东莞民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东莞轻工业品进出口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随团参加路演推介活动。
 
  海丝博览会获驻荷使馆鼎力支持
 
  何跃沛一行在抵达荷兰后,立即拜访了中国驻荷兰王国大使馆,驻荷兰王国特命全权大使吴恳亲切接见代表团,张国胜商务参赞陪同参加会见。
 
  会谈中,何跃沛副主任代表海丝博览会秘书处,向吴恳大使详细介绍了海丝博览会的相关情况,并向吴恳大使对此次路演活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何跃沛副主任表示,今年是海丝博览会首次进入荷兰路演,希望能够吸引荷兰企业到本届海丝博览会参展采购,将荷兰特色引进中国。
 
  吴恳大使对广东举办海丝博览会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广东作为全国领先的经济大省,充分利用地缘及营商环境优势创办海丝博览会,为广东及海丝沿线国家提供了优越的合作平台。当前中荷两国关系正处在不断加深的阶段,习近平主席在到访荷兰时提出,要继续发展中荷两国开放务实的全面合作关系,中荷企业家合作意愿加强。中国驻荷兰使馆将大力支持海丝博览会的招商招展工作,并祝愿此次代表团在荷兰的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荷兰创新中心与莞民投达成合作意向
 
  6月12日,路演小分队及随团企业代表拜访了荷兰创新中心。荷兰创新中心是由荷兰经济事务部、南荷兰省政府、鹿特丹及海牙等多个自治市以及荷兰知名的大学和医学中心共同合作发起的西荷兰地区的官方发展机构。在拜访中,企业家代表们充分了解了在荷投资发展的政策及产业发展状况,以及中荷企业投资的情况,为双方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东莞市茶山镇副镇长蔡少潘表示,茶山镇作为东莞市的旅游及食品产业名镇,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环境优势及良好的产业基础,欢迎来自荷兰的企业投资设厂或来莞洽谈合作项目,得到了创新中心的高度肯定。
 
  企业家们在会见中踊跃提问,收获颇丰。其中,东莞民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产诚发展中心与荷兰创新中心达成初步的合作意向,并将进一步洽谈签订有关战略合作关系协议,旨在为促进中荷企业项目投资等创建更顺畅及高效的沟通渠道。
 
  同时,企业代表团参观了全球最大的国际花卉与植物拍卖市场——荷兰鲜花拍卖市场。据了解,荷兰鲜花拍卖市场总面积为260万平方米,每年的交易量为125亿朵花卉和植物,每天的交易量达3450万朵,其中玫瑰、郁金香、蝴蝶兰、长寿花为销量最高的鲜花,年营业额达46亿欧元。
 
  在参观过程中,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荷兰鲜花的保鲜、存储及高效的物流让人耳目一新,使企业在自身管理及产品运营上得到了更深刻的启发。
QQ图片20180725111957
 
  荷兰商界踊跃参会 热情高涨
 
  6月13日,海丝博览会路演小分队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举行路演推介会。推介会上,东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跃沛介绍了展会有关情况。2018海丝博览会将于今年10月25日-28日在中国广东省东莞市举办,展览面积约7万平方米,展位规划为“4+1”。其中,4个专业展分别是电子信息及智能高端装备展、家居日用消费品展、旅游文化展和特色食品及茶文化展,重点展示的是中国的高新技术产品、传统产品和旅游文化产品;1个主题展则是国家(地区)综合展,主要是展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特色产品。预计今年将有50-60个国家和地区参展。最后,何跃沛副主任代表海丝博览会组委会和展会承办地向荷兰各界朋友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届时来莞参展、采购、观光。
 
  中国驻荷兰王国大使馆一等秘书王波在致辞中表示,中荷两国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中国与荷兰互为对方重要的合作伙伴。特别是在“一带一路”建设方面,中荷两国领导人多次表达了合作的愿望。中荷是“一带一路”建设的天然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伙伴关系符合两国根本利益。海丝博览会在荷兰的推介将为中荷两国加强经贸往来、深化“一带一路”建设合作提供新渠道和新平台。
 
  推介会得到荷兰经济部门官员以及当地商协会、企业代表积极响应。会上,荷兰中部商业联合会主席、前荷兰乌特勒支副省长C.G.J. van den Oosten代表欧美工商会,与秘书处签订合作协议,积极发动当地商协会、企业参展参会。同时,来自中国的企业家代表也与荷兰企业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互动,为进一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