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进口博览会餐饮食品供应中转物流总仓揭牌,24小时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22  来源:文汇报
核心提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餐饮食品供应中转物流总仓昨天揭牌。这个距离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仅7公里的中转物流总仓将在进口博览会期间负责馆内所有人员的餐食配送,24小时无休为人们守住“舌尖上的安全”。
   进口博览会餐饮食品供应中转物流总仓揭牌,24小时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配送车辆精准定位 配餐温度实时监控
 
QQ图片20181022083251
 
  后台系统可以详细显示当天任务情况,包括下单门店数、每日订单量等。本报记者王嘉旖摄
 
  ■本报记者 王嘉旖
 
  “总计有在途车辆18辆,预计半小时入区18辆。”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餐饮食品供应物流保障系统上,所有配送车辆的相关信息一览无余。配送车内搭载的GPS定位系统可以精准锁定车辆的具体位置,内置的温度监测系统则便于后台全程掌握车内的实时温度,一旦发生意外情况可以第一时间采取措施,确保配送食品的安全。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餐饮食品供应中转物流总仓昨天揭牌。这个距离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仅7公里的中转物流总仓将在进口博览会期间负责馆内所有人员的餐食配送,24小时无休为人们守住“舌尖上的安全”。
 
  智能物流系统配备“最强大脑”
 
  面对107家食品供应商、129家餐饮门店和6650个商品,如何在高效率精准对接之余,有效保障食品安全?负责食品供应保障的物流配送企业上海领鲜物流有限公司专门对原有“仓储物流追溯管理系统”进行升级换代,“进口博览会餐饮食品供应物流保障系统”就此诞生。它不仅可以有效支持进口博览会餐饮供应、物流配送等业务操作,实时跟踪车辆位置、记录货物在途温度,还可以确保物流配送全程可追溯,为后续的信息共享和大数据分析提供支持。
 
  对不少餐饮企业而言,这一系统意味着它们能对原材料实行更精准的全流程监控。每当配送订单快要抵达展馆时,这些餐饮企业都会在微信上收到一条温馨提醒,详细列出发车时间、车辆最新动态和司机联络方式等信息,便于企业更好分配人员来接收货品。同时,展馆内还将配备新能源冷链电动车20多辆及多辆0.9吨新能源冷藏车,满足餐饮企业短途低温配送的需求。
 
  一个二维码扫出食品“前世今生”
 
  用扫码枪“嘀”一下,所有中转物流总仓内食品的 “前世今生”便清晰呈现在后台。据了解,每个运送到中转物流总仓的中转箱上都贴有自己的专属二维码,上面翔实记录了每个检查点的信息,实际上记载了商品的“全生命周期”。
 
  为提高食品安全检查效率,进口博览会将采用远端检查和现场抽检相结合的方式。来自不同原产地的食品原材料有些在当地便已提前“通关”,并获得了相关证件。这一证件同时受到中转物流总仓的认可,使其在进入总仓时避免再次检查,可以大大提升通行效率。
 
  针对进口博览会期间展馆内餐饮食品供应的特殊要求,落实“双供应一追溯”管理制度,进口博览会餐饮食品供应物流配送追溯系统也将建立。它将与上海现有的食用农产品流通安全信息追溯管理平台的大数据打通,从源头到餐桌,保障进口博览会核心区展馆内食品原料100%信息可追溯。
 
  食品流转总仓每天不间断运作
 
  进口博览会期间,中转物流总仓内的常规配送车辆为40辆,另有10辆配送车承担应急保障任务,这些配送车将在6天时间内24小时不间断地为展会提供餐饮保障。
 
  每天晚上11点到次日凌晨5点是夜间配送时间,主要为展馆内的餐饮机构提供原材料、冷冻品和半成品等。在短短6小时内,这些配送车辆将分为两个批次,把展馆内所有餐饮企业的原料及食品配送到位。这是一场争分夺秒的物流赛跑,对于中转物流总仓的指挥调度也会是巨大考验。
 
  凌晨刚过,食品配送人员们又将迎来忙碌的上午。早上7点过后,是热链配送时间,主要为展馆内工作人员提供餐食服务。确认安全的配送车将从中转物流总仓直接发车前往各大中央厨房取好热餐。这些热餐刚出厂的温度约为80℃,经过运输后,配送人员要保证餐食温度在65℃以上。与热链配送同步进行的,还有原料及食品的日间补货。不少餐饮机构可能会有临时补货需求,因此,中转物流总仓也将这些可能出现的额外需求考虑在内。
 
  据介绍,除中转物流总仓之外,为应对突发状况,上海领鲜物流有限公司还将在展馆内设立物流分指挥部,并且开辟两个应急储备点,配备好矿泉水、干点等应急物资。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