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盐源县第二届苹果节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22  来源:中新网四川新闻
核心提示:日前,2018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盐源县第二届苹果节在凉山州盐源县启幕。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晓春、中共凉山州委副书记陈忠义等领导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代表出席本次开幕式。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22日电 (邹立杨)日前,2018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盐源县第二届苹果节在凉山州盐源县启幕。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晓春、中共凉山州委副书记陈忠义等领导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代表出席本次开幕式。

QQ图片20181022132801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据了解,本次活动为盐源县继首届苹果节后时隔22年再度举办,并以苹果节为纽带,汇聚全国果品经销商,共谋绿色生态产业发展之路。
 
  盐源县委书记邓天友在开幕式上致辞,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盐源苹果产业的发展情况。凉山州盐源县平均海拔2200—2700米,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土壤富含有机质,是苹果生长的最适宜地带,为苹果的早结,质优,丰产提供了良好的自然环境。在这种独特的生长环境下,盐源苹果形正色艳、芳香浓郁,皮薄汁多,酸甜爽口,硬度适中、易储耐运,曾荣获农业部“优质农产品奖”和“中国国际农业博览会银奖”等殊荣30余项,是西博会“最受消费者喜爱”果品。已获得农业部无公害产品认证、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中国驰名商标”和“四川省着名商标”,销售市场以川、渝、滇、黔为中心,辐射全国甚至远销东南亚。截至目前,盐源全县苹果种植面积达40.03万亩,年产苹果48万吨,产值15.36亿元,是西南地区最大的优质高原苹果生产基地。
 
  近年来,盐源县按照省、州关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决策部署,着力优化苹果种植布局和品种结构,大力培育扶持加工产业,深入开展品牌创建活动,重点拓展网络营销渠道,积极探索“苹果+旅游”一体化发展路子,苹果产业效益不断提高、销售价格节节攀升,2017年实现产值15.36亿元,苹果产业已成为带动坝区群众致富、支撑贫困群众脱贫的重要基础产业。
 
  此外,盐源县委、县政府不断加大开放、开发和扶持力度、监管力度,建立健全供销体系,扩大盐源果品销售网络,拓展市场销售渠道、拓展大市场;推进果业结构调整,实施果业提质增效工程,做好“盐源苹果”的品牌效应,推动脱贫攻坚向纵深发展。
 
  邓天友表示,当前,随着乡村振兴战略、“1+X”生态产业发展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的出台,盐源苹果产业又迎来了新一轮千载难逢的跨越发展机遇。希望以借此次苹果节为契机,展示推介以苹果为重点的盐源高原绿色生态农产品,广交天下友,并诚挚邀请四海宾朋到盐源旅游观光、投资兴业。
 
  四川省林业厅二级巡视员万洪云对近年来盐源林果产业助力脱贫攻坚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盐源县牢牢把握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大机遇,始终坚持“生态产业强县,林果经济富民”的发展战略,充分利用优越的气候环境条件以及富足的土地资源优势,大力扶持农户种植以苹果为代表的特色经果林,取得了显着成效。特色经济林果成为盐源农民脱贫奔康的支柱产业,为全省生态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做出了表率。
 
  本届苹果节对盐源县近年来特色经果林的发展状况、全域生态旅游的优异资源、林果产业助力脱贫攻坚等一系列成果进行了集中展示,充分发挥经果林产业的经济功能,做大做强生态旅游,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群众增收致富。据悉,苹果节期间,还将开展全国经销商走进盐源、盐源苹果采摘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完)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