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从“蓉”出发 香飘世界 2018美食之都成都火锅文化月产业联展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02  来源:封面新闻
核心提示:元旦前夕,冬日里的第一场雪给美丽的蓉城带来欢欣与喜悦。不论你是否生活在这座城市,一定都直接或间接地感受过它的魅力。与这座城市共同成长的,美食是必不可少的元素。作为2018美食之都成都火锅文化月的重要组成部分,12月29日起至12月31日,“2018美食之都成都火锅文化月产业联展”正式开启,通过火锅产业线下展示,增加成都火锅品牌知名度以及火锅相关产业链交流。从“蓉”出发,香飘世界,成都正以新的姿态助力“成都味道”产业化发展,打造成都国际美食之都城市文化名片。
   元旦前夕,冬日里的第一场雪给美丽的蓉城带来欢欣与喜悦。不论你是否生活在这座城市,一定都直接或间接地感受过它的魅力。与这座城市共同成长的,美食是必不可少的元素。作为2018美食之都成都火锅文化月的重要组成部分,12月29日起至12月31日,“2018美食之都成都火锅文化月产业联展”正式开启,通过火锅产业线下展示,增加成都火锅品牌知名度以及火锅相关产业链交流。从“蓉”出发,香飘世界,成都正以新的姿态助力“成都味道”产业化发展,打造成都国际美食之都城市文化名片。
QQ图片20190102102744
 
  火锅串串纷纷参展 上下游原辅料企业齐上阵
 
  元旦小长假前夕,商务部驻成都特派办副特派员付艳、成都市商务委主任陈麟、成都市青羊区政府副区长马德鸿等领导一行冒着小雪前来观看了此次品牌联展。付艳表示,参加此次品牌联展的都是成都知名火锅企业,希望这些企业能够加快“走出去”步伐,进一步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陈麟则表示,品牌联展很好地向外界展示了成都火锅的产业化进程,它对于成都餐饮产业发展、国际美食之都建设再上新台阶起到了促进和推动作用,成都火锅进入到新的发展阶段。
 
  记者来到位于宽窄巷子东广场的美食产业联展会场,天气虽然寒冷,但丝毫没有降低成都人民和参展商们的热情,飘着小雪的宽窄巷子里依旧人流如织。
QQ图片20190102102753
 
  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参展的30家火锅、串串、上下游原辅料品牌及产品被划分至四个区域:A、B区为火锅,C区为串串,D区则为鹃城豆瓣、寇大香、金宫等上游原辅料。在火锅展区,海底捞、皇城老妈、麻辣空间、大妙、狮子楼、小龙坎、大龙燚等知名火锅企业纷纷展出各自的招牌产品。
 
  “我们这款香辣素食自煮火锅套餐,开封后煮15分钟即食,对于在外地工作的成都人而言可是非常方便!”记者在海底捞展位看到,不少游客都在向工作人员询问这款套餐。
 
  “海底捞从简阳起家,历经二十多年的发展,已经成长为国际知名的餐饮企业。目前,海底捞在全球拥有超过300家直营门店,分布于新加坡、美国、韩国、日本等地,其中在中国内地已经覆盖超过100个城市。”谈起自己供职的企业,前来参加此次产业联展的海底捞工作人员一脸骄傲地告诉记者。
 
QQ图片20190102102803
  “麻辣空间的火锅免费试吃啦!欢迎大家品尝!”当记者走到麻辣空间所在的展位,不少游客都被麻辣空间现场制作的火锅所吸引。工作人员一边给游客提供现场自制火锅,一边给游客介绍,“麻辣空间每年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在国内国外销售底料达一千万袋。我们独创无渣清油火锅生产技术,还获得了专利呢!买点底料回家自制火锅,安逸得很!”
 
  有意思的是,记者在原辅料展区,不仅看到了袁记、玉林等知名串串品牌,还看到了“六婆”、“七婆”、“八婆”。“经常都有朋友问这三个品牌有何关联,其实,把这些品牌放在一起,反而变成了一大看点呢!”工作人员笑着告诉记者。
 
  记者查阅资料后得知,原来,“六婆”主打热锅串串香、冷锅串串香,“七婆” 前身为温江七婆麻辣烫,“八婆”则起源于乐山,已经成为乐山美食的代表。
 
QQ图片20190102102814
  “成都味道”产业化 做优国际美食之都城市文化名片
 
  打造国际美食之都,“成都味道”产业化发展是必经之路。成都餐饮同业公会秘书长袁小然告诉记者,本届美食节作为行业内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盛会,为增加成都火锅品牌的知名度以及火锅相关产业链的交流,特别呈现“2018美食之都成都火锅文化月”成都火锅产业联展。借助节会氛围,对成都火锅品牌进行直接传播,加强成都火锅品牌的影响力。期间还将邀请天猫等电商平台同步成都品牌火锅企业旗舰店,进一步展示电商产品。
 
  据行业统计,目前成都中心城区火锅门店达1.5万家,年销售额260亿左右,火锅产业基础深厚。“与同期200余个餐饮品牌参与,上千家美食门店推出打折优惠活动直接带动消费、让食客直观拥有味蕾享受相比,这场产业联展更多地注重火锅、串串全产业链的规范发展与壮大。”袁小然表示。
 
  此外,产业联展还注重火锅与文化相结合。吃成都火此外,产业联展还注重火锅与文化相结合。吃成都火锅,品成都文化,成都火锅文化月在已经成功举办两届的基础上,今年继续致力于将成都火锅打造成为美食文化代表符号,做优成都国际美食之都城市文化名片。邀请外地游客“飞到成都吃火锅”、“坐着高铁吃火锅”,展示成都人直爽、喜好群聚的文化;通过展示麻辣火锅、清油火锅、素食火锅、鱼头火锅、羊肉汤锅等各具风味的火锅,展示火锅与文创相结合;研发特色菜肴、文化创意产品,呈现成都火锅的多元化味型、多样化菜品,凸显成都火锅包容文化;与社交文化、民众基础相融合,呈现“植根基层、服务群众”的文化内涵;自热式小火锅、火锅底料、酱料、辅料、蘸料、罐头等火锅产业链衍生系列产品,呈现成都“崇尚自然,优雅时尚”的文化内涵……袁小然向记者细数到。
 
  寒冷的天气搭配热腾的火锅,这场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商务委员会承办,成都餐饮同业公会、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执行的产业联展,正努力让“成都味道”产业化发展,将成都火锅打造成为美食文化代表符号,助力国际美食之都建设。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