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奶粉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采购奥运冠军家乡的年货!博望区年货节1月4日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31  来源:食品互联
核心提示:临近岁末,鼠年春节的脚步也越来越近了,不少老百姓也开始置办年货,迎接新春的到来。对马鞍山、博望以及周边南京、芜湖等地的市民而言,今年有了新选择。2020年博望......

临近岁末,鼠年春节的脚步也越来越近了,不少老百姓也开始置办年货,迎接新春的到来。对马鞍山、博望以及周边南京、芜湖等地的市民而言,今年有了新选择。2020年博望区新市镇第二届年货节暨乡村春晚系列活动将于1月4日在博望区智峰生态园正式开幕。除了采购年货,现场丰富多彩的活动也将让您满载而归。


采购奥运冠军家乡的年货!还能旅游观光!博望区年货节1月4日开幕

年货节暨乡村春晚


本次年货节由中共博望区委宣传部、博望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中共博望区新市镇委员会、博望区新市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推进乡村文旅、奏响新春乐章”为主题,旨在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宣传展示博望区文化创新、文明建设、经济发展、品牌树立、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民俗、物资交流、文化娱乐等方面的亮点,丰富春节文化生活,助力乡村振兴。


采购奥运冠军家乡的年货!还能旅游观光!博望区年货节1月4日开幕

来自新市的奥运冠军孟苏平


博望区隶属于安徽省马鞍山市,位于马鞍山市最东端,地处长三角经济圈和南京一小时都市圈内,与南京江宁、溧水、高淳三区接壤。博望区现辖博望、新市、丹阳三镇,新市镇位于博望区中心位置,是历史悠久风景优美、拥有多项非遗项目的极具旅游价值的山水城镇,同时新市镇也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举重冠军孟苏平的家乡。为丰富春节物资需求、聚焦东向发展,策应国家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宁博一体化战略,本次活动还将邀请400名南京市民、马鞍山市民、芜湖市民共同参加。


采购奥运冠军家乡的年货!还能旅游观光!博望区年货节1月4日开幕

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陶庄滚龙


据了解,活动现场将有超过50种农副产品进行展销,满足市民们“一站式”采购需求。此外,由马鞍山市音乐家协会主席撒世斌执导的大型乡村春晚也将于4日上午9点半正式上演,届时,民歌表演、民俗展演、武术、相声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都将一一亮相,为大家送上一场文化大餐。


采购奥运冠军家乡的年货!还能旅游观光!博望区年货节1月4日开幕

新市特产横望山米酒


与此同时,“古井杯”钓鱼大赛作为年货节的重要一环也同步进行,南京市鼓楼区钓鱼协会将组织超过100名专业选手参加,中国钓鱼运动协会江苏会员中心全程指导,古井贡酒赞助万元奖品及活动用酒。另外,现场还将邀请马鞍山市文联书法家协会书法大家为大家撰写春联,送上一份特殊的新春祝福。


采购奥运冠军家乡的年货!还能旅游观光!博望区年货节1月4日开幕

明朝水乡石韵“叶家桥”


博望作为安徽省生态区,拥有巍峨挺拔的横山、涵养生态的石臼湖湿地,逐渐成为四海朋友体验乡愁的“栖息地”、放飞心情的“归属地”、实现梦想的“福源地”。作为本次活动的举办地,新市历史悠久,人文厚重,旅游资源丰富,拥有江南古迹“横山石门”、六朝古刹“澄心寺”、明朝水乡石韵“叶家桥”、“釜山遗址”等多处国家、省、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除此之外,夏贵常民歌、横望山米酒、刘山豆腐、谷氏糕点、陶庄龙灯、业村狮子灯等一大批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新市的瑰丽宝物。


采购奥运冠军家乡的年货!还能旅游观光!博望区年货节1月4日开幕

横山美景


新市镇先后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国家卫生乡镇”、“安徽省体育特色小镇”、“安徽省优秀旅游示范乡镇”、“安徽省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安徽省森林城镇”、“安徽省生态乡镇”、“安徽省健康小镇”、“安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安徽省新型化工业示范基地”、“安徽省卫生乡镇”等多项殊荣。新市镇也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举重冠军孟苏平的故乡。


古镇西起绍司桥,东至上甸村,号称“十里长街”,商贸云集,颇为繁华。全镇农业依托水稻、水产、蔬菜、畜牧、药材、葡萄、桃树等特色资源,形成丹阳湖富硒大米、横望山米酒、釜山金脚红毛蟹、刘山豆腐、绿祥葡萄、桃花源永莲密桃、新市山芋粉丝、谷氏糕点等八大主导产品,尤其是釜山金脚红毛蟹,体大肥美,肉质细嫩,为蟹中极品,曾被列为贡品,如今仍畅销海内外。因此,采购年货、欣赏乡村春晚的同时,广大市民和游客也不妨放慢脚步,在新市镇欣赏美丽的自然风光、体验丰富多彩的民俗、感受别样古镇韵味。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