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进博会: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获广泛关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1-29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核心提示:作为党的二十大后我国举办的首场重大国际展会,第五届进博会于2022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顺利举办,实现了安全、成功、精彩、富有成效的目标,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自2018年首届以来,进博会连续五年成功举办,已成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
   作为党的二十大后我国举办的首场重大国际展会,第五届进博会于2022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顺利举办,实现了安全、成功、精彩、富有成效的目标,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自2018年首届以来,进博会连续五年成功举办,已成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
 
  2022年11月29日,在上海市委宣传部、复旦大学共同主办,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承办的2022年度“新时代的中国”国情教育系列讲座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董事长孙成海作为主讲嘉宾,以“进博会: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向复旦大学、上海交大、同济大学、华东师大、上海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6所高校新闻传播学院的师生全面系统地介绍了进博会有关情况。
 
  讲座中,孙成海首先对进博会的概念、功能和作用进行解读,并从进博会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这三个维度,回答了“进博会是什么”的问题。
 
  关于“为什么要办进博会”,孙成海从筹办进博会是国家战略需要、是中国发展需要、是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务实举措三方面阐释了其中的原因。
 
  关于“进博会为什么能越办越好”,孙成海认为,五年来,进博会克服新冠疫情、逆全球化等各种影响和挑战,连续五届成功举办,离不开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是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二是举国体制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三是中国综合国力的明显提升。
 
  结合亲身经历,孙成海向广大师生分享参与进博会筹办举办工作的三点体会:第一,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第二,坚定不移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第三,中国式的现代化有中国特色,符合中国国情,未来可期。
 
  本场讲座不仅受到线上线下听讲师生的一致好评,也获得广大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由中宣部主管、中宣部五洲传播出版传媒有限公司(五洲传播中心)主办的国家级外宣期刊《中国新闻发布》于2023年第1期精选整理讲座内容,刊发该文。
 
  1月19日,该文被中宣部主管的“学习强国”平台转载并在首页进行推荐。
 
  2023年11月5日至10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欢迎大家持续关注、积极参加,共享开放机遇!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