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Nature Methods: 负担重了就少产些--负反馈控制异源基因转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10
核心提示:外源基因的表达会对宿主细胞正常生长代谢带来负担,宿主细胞对于这些额外表达的响应包括显着地减慢生长以及整个细胞生理状态的变化。这些变化往往对工程菌株的表现造成影响从而达不到预期的表型。
   外源基因的表达会对宿主细胞正常生长代谢带来负担,宿主细胞对于这些额外表达的响应包括显着地减慢生长以及整个细胞生理状态的变化。这些变化往往对工程菌株的表现造成影响从而达不到预期的表型。
 
  近日发表于Nature Methods的一篇文章《Burden-driven feedback control of geneexpression》中,来自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为了解决外源基因表达为宿主带来负担这一问题,研究了宿主细胞内对负担的响应情况,并构建合成基因回路,对外源基因表达进行调控。本文通过RNA-seq ,在过表达异源基因的大肠杆菌体内检测各个基因的转录变化。研究人员发现一个转录水平明显提高的热激反应蛋白编码基因htpG,该基因的启动子htpG1在“负担”和“无负担”状态下具有很好的开/关效果。结合近年来热门的CRISPRi系统,研究人员利用htpG1启动子控制gRNA表达,引导dCas9对外源基因表达进行反馈抑制。结果显示该构建出的反馈调控回路能够更好的平衡菌株生长和外源基因表达,使得工程细胞在群体水平上对外源基因的表达水平更优。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