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海参中的硫酸化多糖及其解聚衍生物预防高脂饮食喂养小鼠肥胖与其肠道微生物的变化有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29
核心提示:来自海参(SCSP)- 日本刺参(Stichopus japonicus)的硫酸化多糖已被证明可以预防多种疾病,但是对喂食高脂肪饮食(HFD)的小鼠的肥胖和肠道微生物群的影响知之甚少。
   来自海参(SCSP)- 日本刺参(Stichopus japonicus)的硫酸化多糖已被证明可以预防多种疾病,但是对喂食高脂肪饮食(HFD)的小鼠的肥胖和肠道微生物群的影响知之甚少。
 
  方法与结果
 
  来自大连工业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学院和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海鲜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Zhenjun Zhu、Beiwei Zhu、Yujiao Sun等人给饮食诱导的肥胖BALB/c小鼠喂食含有或不含SCSP和解聚SCSP的HFD(d-SCSP,0.004kcal g-1)8周。结果显示,SCSP和d-SCSP均降低了HFD喂养小鼠的体重、脂肪和肝脏肥大、胰岛素抵抗、血清脂质和炎性细胞因子水平。此外,SCSP富含益生菌阿克曼菌和可以少量内毒素的变形杆菌,因此SCSP和d-SCSP不仅可以预防HFD诱导的肠道疾病,还可以改善SCFAs和内毒素(LPS)水平以及肠道组织指数。Spearman相关分析显示,几个特定属与肥胖相关指数密切相关。此外,d-SCSP对脂肪积累的抑制作用比SCSP更有效,这可能与它们对肠道微生物群的不同调节有关。
 
  这些研究结果表明,SCSP可以通过调节肠道微生物群和改善微生物代谢产物以及肠道组织来预防饮食诱导的肥胖及其相关疾病,其效果可以通过自由基型解聚来增强。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