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山竹子素通过调节肠道微生物结构减少高脂饮食喂养小鼠的肥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12
核心提示:肥胖症已成为世界性的主要健康问题,并且其与慢性低度炎症和肠道生态失调有关。
   肥胖症已成为世界性的主要健康问题,并且其与慢性低度炎症和肠道生态失调有关。本文旨在研究从藤黄果皮中分离出的聚异戊二烯化二苯甲酮类衍生物山竹子素的化学预防作用。来自国立台湾大学食品科技研究所的Pei‐Sheng Lee、Chia‐Yi Teng和美国萨宾莎公司的Nagabhushanam Kalyanam等人将描述山竹子素如何在高脂饮食(HFD)诱导的小鼠中预防肥胖,并确定其抗肥胖效果是否与肠道微生物群有关。
 
  方法与过程
 
  结果表明,山竹子素以剂量依赖的方式降低HFD喂养小鼠的体重增加和相对内脏脂肪组织的脂肪重量。此外,山竹子素显着降低了谷氨酸丙酮酸转氨酶、总胆固醇和三酰基甘油的血浆水平。16S rRNA基因序列数据表明,山竹子素不仅可以逆转HFD诱导的肠道生态失调——正如降低的硬壁菌门/拟杆菌门比率所表明的那样——而且还通过增加肠道共生细菌阿克曼菌来控制炎症。此外,参与脂肪细胞脂肪生成的AMP活化蛋白激酶α信号通路也受到了山竹子素的影响。
 
  总之,这些结果首次表明,山竹子素可以预防HFD诱导的肥胖,并且可以用作新型肠道微生物群调节剂以预防HFD诱导的肠道生态失调以及与肥胖相关的代谢紊乱。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