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生产技术 » 正文

一种富铁型幼儿香肠的工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24
核心提示:一种富铁型幼儿香肠的工艺
   主要原料:新鲜猪前腿精瘦肉、新鲜猪背膘、猪血;
 
  辅料:猪肠衣、加碘盐、白糖、姜、复合磷酸盐、香辛料、异Vc钠等。
 
  工艺:
 
  操作要点
 
  1.原料肉选择与处理。选择经检验部门检测合格的新鲜健康的猪肉,去其不可食用部位。
 
  2.猪肉的处理。瘦肉与肥肉分别切成6cm*6cm的肉块, 并用温水洗去表面油渍、 杂物等, 使肉粒清爽。将切好的瘦肉与肥肉分别绞碎至肉泥,冷藏备用。
 
  3.猪血的处理 将猪血切成 6cm*6cm的块,绞碎至血泥,冷藏备用 。
 
  4.腌制。将绞制好的肉加入盐、香辛料、复合磷酸盐、异Vc钠等混合腌制12h。
 
  5.斩拌。将腌制好的肉与猪血计入白糖斩拌5 min。
 
  6.灌装。将斩拌后的肉灌入猪肠衣中,用针扎孔,排气。
 
  7.干燥。灌装好的香肠放置55℃烤箱中,干燥50min。
 
  8.蒸煮。将干燥好的香肠放于蒸锅中蒸煮30min至熟 。
 
  香肠的配方:猪肉100(肥瘦1:9),猪血10%,食盐3.5、复合磷酸盐0.5、香辛料0.8、异Vc钠 1 。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