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生产技术 » 正文

陈醋风味凤爪的加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18
核心提示:陈醋风味凤爪的加工
   工
 
  艺
 
  流
 
  程
 
  鸡爪清洗→修剪→卤制→真空滚揉→真空包装→高温杀菌→成品。
 
  操
 
  作
 
  要
 
  点
 
  (1)修剪。 修剪掉未处理干净的皮毛。
 
  (2)清洗。 用食用水清洗干净鸡爪。
 
  (3)卤制。 在卤锅中将鸡爪卤制,熟化。
 
  (4)配料。水为鸡爪重量的2倍。水中配料比例:盐4%、味精1%、白砂糖 5%、辣椒粉1%、花椒粉0.8%、姜粉0.2%、五香粉0.8%、白胡椒粉0.1%、红曲红色素 0.03%、老抽3、料酒2%、鸡肉精膏1%。
 
  (5)真空滚揉。在真空度为0.01MPa,转速为8r/min,温度为lO℃的条件下在滚揉机中进行。配料:每千克鸡爪用量,老陈醋lOOg、柠檬酸2g、柠檬酸钠 2g、五香粉0.1%、迷迭香提取物0.1g。
 
  (6)真空包装。 用真空包装机包装。
 
  (7)高温杀菌。 在温度为121℃,反压0.12~0.15MPa下进行杀菌。
 
  工
 
  艺
 
  讨
 
  论
 
  1.
 
  卤制时不同时间的影响
 
  在卤制时间分别为 1、1.5、2、2.5、3h条件下,研究卤制时间对凤爪感官指标的影响,感官评分分别为:78、81、90、86、74分,可以看出,卤制时间为2h,风爪的感官评分总分最高,凤爪的风味回味、外观和口感综合性评价最高。
 
  2.
 
  真空滚揉时不同加工时间的影响
 
  在真空滚揉时间分别为1、1.5、2、2.5、3h条件下,研究滚揉时间对凤爪感官指标的影响,感官评分分别为:76、83、88、92、86分,可以看出,滚揉时间为2.5h,凤爪的感官评分总分最高。
 
  3.
 
  高温杀茵时不同杀菌时间的影响
 
  在高温杀菌时间分别为4、6、8、10、12min条件下,研究杀菌时间对凤爪感官指标的影响,感官评分分别为:81、87、91、84、76分。可以看出,高温杀菌时间为8min,凤爪的感官评分总分最高。
 
  通过对陈醋风味爪加工工艺的研究,并经根据感官特性进行综合评定,确定出最佳工艺条件为:卤制温度80℃,卤制时间2.5h,滚揉时间3h,高温杀菌时间8min。经试验验证陈醋风味爪产品质量符合国家相关标准,可在常温下保存6个月,开袋即食。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