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生产技术 » 正文

熏烤风味火腿的加工工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19
核心提示:近年来, 我国社会经济发展迅速,居民消费结构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肉制品的消费逐年上升,随着消费观念的成熟以及生活节奏的加快,营养、健康、安全、方便的肉制品的市场需求也在逐年增加,深受国内广大消费者青睐,因此低温熟食肉制品成为我国肉制品发展的一大趋势。
   近年来, 我国社会经济发展迅速,居民消费结构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肉制品的消费逐年上升,随着消费观念的成熟以及生活节奏的加快,营养、健康、安全、方便的肉制品的市场需求也在逐年增加,深受国内广大消费者青睐,因此低温熟食肉制品成为我国肉制品发展的一大趋势。开发普通级低温熟食肉制品有很广阔的市场前景,熏烤风味火腿就是一种普通级的低温熟食肉制品。
 
  材料
 
  猪前腿肉80kg、鸡大胸20kg、玉米淀粉8kg、食盐3kg、白砂糖1.6kg、味精0.31kg、葡萄糖1kg、复合磷酸盐0.50kg、白胡椒粉0.15kg、D-异抗坏血酸钠0.12kg、卡拉胶0.70kg、大豆分离蛋白6kg、保鲜剂0.4kg、猪肉粉末香精0.61kg、红曲红0.008kg、亚硝酸钠0.008kg、冰水43.5kg。
 
  工艺流程
 
  原料肉→解冻→分割→绞肉→滚揉腌制→灌装→挂杆→蒸煮/烟熏→散热冷却→包装→杀菌→贴标入库。
 
  操作要点
 
  1.解冻
 
  原料肉在解冻间自然解冻至中心温度为-2-4℃。
 
  2.分割
 
  要求基本剔除脂肪和组织内较粗的筋膜,无淤血、伤肉及毛发等杂物,脂肪含量≤4%;分割后的原料肉温度≤8℃。
 
  3.绞肉
 
  将原料鸡肉通过绞肉机10mm孔板绞一遍,绞制后的肉要成颗粒状,猪前腿肉经过绞切机绞制一遍。
 
  4.滚揉腌制
 
  将配好的腌制料与冰水溶解,经胶体磨磨制,料水温度2-6℃;将原料与料水倒入滚揉机内,盖上机盖,抽真空,真空度≤-0.09MPa,滚揉时间为12h(采用运转15min、间歇15min的方式),滚揉后的肉温≤8℃。
 
  5.灌装
 
  采用?45mm的纤维肠衣,定量标准为305-310g/根。
 
  6.挂杆
 
  每杆吊挂8根,两个产品之间不得粘连,底部离地面不得少于20cm。
 
  7.蒸煮、烟熏
 
  第一步,发色,55℃,10min;第二步,干燥,68℃,30min;第三步,烟熏,72℃,25min;第四步,排气,68℃, 2min;第五步,蒸煮,86℃,60min,至中心温度82℃;第六步,干燥,70℃,15min。
 
  8.解冻散热冷却
 
  产品散热至中心温度≤15℃。
 
  9.包装
 
  采用连续包装机进行包装。选用8cm×20cm的模具,产品定量为260g/袋,误差范围控制在+1-+7g内。
 
  10.杀菌
 
  杀菌温度为92℃,35min,循环水冷却30min即可出锅。
 
  11.贴标入库。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