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出爪亮翅升阳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0-22
核心提示:出爪亮翅势导引法是鸟类的仿生导引法,脱胎于经典的导引势“鸟申”
 出爪亮翅升阳气

  出爪亮翅势导引法是鸟类的仿生导引法,脱胎于经典的导引势“鸟申”。
 
  此势主要用于疏导手阳明大肠经。手阳明经筋起于大拇指、食指,上行至头面。反应在头、面、耳、鼻、喉及热病,如口干、鼻塞、齿痛、颈肿、咽喉痛、面痒、面瘫、眼珠发黄、肩前、臂及食指痛等常见病候,往往与手阳明大肠经有关。另外,中医学认为,“肺与大肠相表里”,大肠经失调,还会表现为与大肠功能相关的病症,如腹痛、肠鸣、泄泻、便秘、痢疾等。以下是动作分解:
 
  1.两脚并拢,自上而下放松。
 
  2.两手握拳、提起,置于两肋(如图1)。同时咬牙、舌抵。
 
  3.抬头、挺胸、收腹。脚跟提起,人体重心移至脚掌。同时,两手呈爪状,向前上方探出,即为“出爪”(如图2)。
 
  4.两臂外展,向后方划圆弧,即为“亮翅”(如图3)。两臂从体后侧慢慢收回,握拳于肋下。
 
  出爪亮翅势导引法,通过咬牙、舌抵、抬头、挺胸、收腹、提肛等一系列动作,有助阳气的上升,可起到聚精、养气、凝神的作用。长期坚持,身轻如燕,不显老态。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