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老年人早餐吃什么好?注意两个饮食禁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1-0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核心提示:老年人的早餐吃些什么好呢?每个人的早餐都是很重要的,老年人也一样。那么,会有哪些食物适合老年人在早上吃呢?今天,就来为老年人朋友们盘点一下早餐究竟要怎么吃才是最健康的,千万别错过了。
   老年人的早餐吃些什么好呢?每个人的早餐都是很重要的,老年人也一样。那么,会有哪些食物适合老年人在早上吃呢?今天,就来为老年人朋友们盘点一下早餐究竟要怎么吃才是最健康的,千万别错过了。
 
  老年人早餐吃什么好
 
  燕麦粥:燕麦片、火腿丝、胡萝卜末、香菜同煮粥。
 
  鲜肉小笼包:面粉、肉末、冬笋、香菇做成的小笼包。
 
  菜肉馄饨:面粉、肉末、腌小白菜、香菇、姜做成馄饨。
 
  肉末菜粥:粳米、糯米、肉末、菠菜、胡萝卜一起做粥。
 
  豆浆:豆浆中的蛋白质和硒、钼等都有很强的抑癌和治癌能力,特别对胃癌、肠癌、乳腺癌有特效。据调查不喝豆浆的人发生癌症的概率要比常喝豆浆的人提高50%。
 
  接下来,为老年人介绍一下早餐的3个不宜。
 
  老年人早餐的2大禁忌
 
  不宜硬。在早晨,老年人不宜进食油腻、煎炸、干硬及刺激性大的食物,否则会劳脾伤胃,导致食滞于中,消化不良。老年人早餐宜吃容易消化的温热、柔软食物,如加些莲子、红枣、山药、桂圆和苡仁等保健食品,则效果更佳。
 
  不宜多。饮食过量超过肠胃的消化能力,食物便不能被消化吸收,久而久之,会使消化功能下降,胃肠功能发生障碍而引起胃肠疾病。另外,大量的食物残渣贮存在大肠中,被大肠中的细菌分解,其中蛋白质的分解物苯酚等,经肠壁进入人体血液中,对人体十分有害,并容易引起血管疾病,催人衰老。
 
  除此之外,还要提醒老年人,早餐不宜吃的过早哦。
 
  老年人早餐不宜吃得过早
 
  晚上睡觉时,为了保证第二天器官的正常运转,工作了一天的大多数器官都处于休息状态。但消化系统到了晚上仍要繁忙地工作,紧张地消化吸收存留在胃肠道中的食物,直到早晨才休息。加上老人身体机能减退,消化系统功能变弱,早晨胃肠至少要休息2~3小时,才能恢复正常功能。如果老人早餐吃得过早,就会干扰胃肠休息,加重消化系统负担,久而久之容易患上胃肠疾病。
 
  另外,人体在早晨处于自然环境的排出期,机体内血液混浊,前一天的代谢物亟需清理,如果过早进食,就可能影响到这种排出工作。所以,老人的早餐不可吃得过早。
 
  老人的早餐安排在8点半至9点之间比较合适。早晨醒来之后也不要立刻起床,先在床上平躺15~30分钟,再起来喝杯温水清理肠胃中的垃圾。
 
  老年人的早餐安排要合理科学哦。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