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窝点  黑作坊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蟹味菇的功效与作用 孕妇儿童能不能吃蟹味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15

蟹味菇是北温带一种优良的珍稀美味食用菌,中文正名“真姬菇”,又名玉蕈、斑玉蕈、荷叶离褶伞,因为其含有独特的海鲜蟹味道,所以又名蟹味菇。目前日本全球蟹味菇产量最高。



每100克蟹味菇可食部分中含有如下营养素:


维生素B1(毫克)0.08毫克


维生素B2(毫克)0.5毫克


维生素B9(微克)28


含水量(克)92.5


蛋白质(克)2.1


纤维素(克)0.7


叶酸(微克)28


脂肪(克)0.3


糖类(克)3.7


钙(毫克)2


磷(毫克)75


铁(毫克)1.1



蟹味菇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与氨基酸,有助于青少年益智,发育。蟹味菇有防止便秘、抗癌防癌、提高免疫力、预防衰老、延长寿命的独特功效,尤适宜便秘、体质虚弱的人群以及癌症、心血管疾病患者食用。


1.蟹味菇能帮助儿童发育


蟹味菇富含各种氨基酸与营养素,这些营养成分是构成身体的重要组成,能帮助儿童与青少年益智增高,促进发育。


2.蟹味菇能帮助提高免疫力,抗衰老


蟹味菇的子实体的提取物具有多种生理活性成分,其中的真菌多糖,嘌呤,腺苷等都能促进抗氧化成分的生成,帮助提高免疫力,并且延缓衰老,帮助美容。


3.蟹味菇能帮助对抗癌症


蟹味菇提取物中含有的β-1,3-D葡聚糖具有很高的抗肿瘤活性,并且蟹味菇的提取物中还含有清除体内自由基的提取物质,能提高免疫力,预防癌症。


4.蟹味菇能帮助降低胆固醇


蟹味菇富含膳食纤维,能润肠通便,帮助解决便秘问题,同时能带走身体内的毒素,降低胆固醇。


5.蟹味菇能帮助减肥


蟹味菇低热量,低糖分,低脂肪,但是营养素含量高,富含维生素与氨基酸,是减肥人群的优质营养补充食品。



孕妇儿童能不能吃蟹味菇呢?


一般人群皆可食用蟹味菇,孕妇,产妇与儿童亦可食用。


孕妇免疫力低,蟹味菇中的真菌多糖,嘌呤,腺苷等物质能帮助增强孕妇免疫力,减少病原体感染。


产妇也可食用蟹味菇,不仅可以增强免疫力,还可以提供丰富的维生素与氨基酸,并且促进消化,缓解因为缺少运动而引起的腹胀。


儿童食用蟹味菇有助于生长发育,有益智健脑的功效,蟹味菇中含有的维生素D有助于预防小儿佝偻病的发生。


食用蟹味菇时应该注意:发霉腐烂的蟹味菇不可食用,以免发生食物中毒。烹煮蟹味菇时也应该煮烂煮透。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