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窝点  黑作坊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口蘑(蘑菇)的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2-28

口蘑是一种白色的蘑菇,主要产地位于呼伦贝尔,东乌旗,西乌旗,通辽,阿巴嘎旗等地的草原地区,蒙古草原上生长了一些野生的口蘑,一般是生长在有羊骨头或者羊粪的地方,由于野生口蘑的产量比较低,需求量却很大,所以野生口蘑的价格相对比其他蘑菇而言会比较高一些。



郭沫若在张家口时,写过一首赞美口蘑的诗:“口蘑之名满天下,不知缘何叫‘口蘑’?原来产在张家口,口上蘑菇好且多。”而正是这首诗说出了口蘑名字的由来,在蒙古草原上收集的土特产一般都是通过张家口市加工然后运输往内地的各个地方。



口蘑的味道非常鲜美,并且营养丰富,100克口蘑的营养成分如下:


碳水化合物:31.6克


膳食纤维:17.2克


蛋白质:38.7克


脂肪:3.3克


维生素E:8.57毫克


维生素B1:0.07毫克


维生素B2:0.08毫克


烟酸:44.3毫克


钾:3106毫克


磷:1655毫克


钙:169毫克


镁:167毫克


铁:19.4毫克


锌:9.04毫克


锰:5.96毫克


钠:5.2毫克


铜:5.88毫克


热量:242千卡



口蘑的功效与作用


1.提高免疫力


口蘑的营养价格很高,有很丰富的营养成分,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维生素及丰富的微量元素,尤其是蛋白质含量特别高,能够补充人体所需要的蛋白质,从而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2.补钙


口蘑中含有微量元素钙,并且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维生素D能够促进人体对于钙的吸收,所以食用口蘑也可以补钙。


3.预防佝偻病


口蘑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并且口蘑是唯一一种含有维生素D的蔬菜,而人体如果缺乏维生素D则会患上佝偻病,所以食用口蘑能够补充维生素D从而预防佝偻病。


4.减肥


口蘑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胃蠕动,预防便秘,并且口蘑的热量很低,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能够提供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所以口蘑是一种很好的减肥食物。


口蘑的味道鲜美,大家都知道菌菇类的食物味道都很鲜美,但是口蘑有着一种独特的味道,那是因为口蘑中含有一种叫做鸟苷酸盐的物质,鸟苷酸盐这种物质就是口蘑味道特别鲜美的主要原因,并且如果用口蘑和鸡肉一起煮食,鲜美的味道会成倍的增加,就像东北名菜小鸡炖蘑菇那样,味道及其鲜美,并且流传至今。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