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这鸡能吃吗?40天体重竟达2.5公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16  来源:央视客户端
核心提示:白羽肉鸡是一种羽毛为白色的肉鸡,80年代引入中国,是目前世界上第一大肉类消费品,也是我国畜牧业的重要支柱产业。白羽肉鸡的一大特点是生长周期短,一般40天左右体重就能达到2.5公斤。
   肉鸡是激素催生的?还有多翅膀多条腿的变异鸡?
 
  来源:白羽肉鸡是一种羽毛为白色的肉鸡,80年代引入中国,是目前世界上第一大肉类消费品,也是我国畜牧业的重要支柱产业。白羽肉鸡的一大特点是生长周期短,一般40天左右体重就能达到2.5公斤。正因为这样,有人担心白羽肉鸡是激素催长的,甚至还有传言白羽肉鸡是“多对翅膀多条腿的变异鸡”,这些说法是真的吗?食用白羽肉鸡是否安全呢?
 
  真相:中国农业大学特殊食品研究中心主任罗云波表示,对于网络上曾经流传的白羽肉鸡是长了多对翅膀多条腿的变异鸡,这种说法纯属谣言。从小鸡到出栏40多天,所以大家就觉得它是速生鸡,说它是激素催出来的,实际上它是传统的杂交育种出来的,自身的遗传决定它长得很快,所以它不是激素催出来的。实际上大家担心的就是在养殖过程中,为了防病或者治病要用一些药,这里也包括一些抗生素,但是只要严格按照规范使用,对人体是完全没有害的。
 
  农业农村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白羽肉鸡是目前我国整个畜牧业里面,现代化、市场化水平非常高的产业,近年来生产效率和产业集成度进一步提高,2017年白羽肉鸡产量42亿只,鸡肉产量781万吨。我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肉鸡生产国,白羽肉鸡也成为我国出口量最大肉类食品,每年有约50多万吨的鸡肉出口到日本、欧美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