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海带多久吃一次 吃海带有哪些好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28
核心提示:海带又被叫做江白菜,是生长在低温海水中的海藻,主要栽培在我国沿海地区,由于各个地方的温度差异,所以海带的收获期也有所差距,但是主要还是集中在5月中旬到7月上旬之......

海带又被叫做江白菜,是生长在低温海水中的海藻,主要栽培在我国沿海地区,由于各个地方的温度差异,所以海带的收获期也有所差距,但是主要还是集中在5月中旬到7月上旬之间,所以现在正是可以吃到新鲜海带的时候。



海带是一种热量低,蛋白质含量适中,营养价值高的食物,并且还有一些药用价值,因此食用海带有很多的好处,下面小编就具体介绍一下食用海带的好处。


食用海带的好处



1、防治缺碘性甲状腺肿大


上世纪的80年代之前,大部分的人都由于缺碘而患有缺碘性甲状腺肿大和克汀病,因此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世界卫生组织呼吁大家食用碘盐,而我国在1995年开始全国施行碘盐。而海带中就含有大量的碘元素,100克干海带中含有24毫克的碘元素,是含碘量最高的食物,所以对于缺碘性甲状腺肿大患者而言食用海带能够防治这种病症。


2、减肥瘦身


前面有提到,海带的热量比较低,100克海带的热量才12千卡,膳食纤维含量为0.5克,并且海带中还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不饱和脂肪酸和膳食纤维能够抑制胆固醇在血液中沉积,并且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胃蠕动,促进肠道内的毒害物质排出体外,促进排便。海带中的钾元素含量也很高,100克海带中含有246毫克钾元素,钾元素能够帮助身体排出多余的水分,改善水肿的症状,所以对于由于水肿而虚胖的人而言,吃点海带有助于修饰身体的曲线。



3、护发养发


想要头发好,除了必需的蛋白质之外还需要丰富的微量元素,而现在很多人的发色都偏黄,有可能是因为甜食吃多了,或者就是缺乏蛋白质摄入,还有可能就是缺碘,而海带中含有大量的碘元素,适量的蛋白质,还有钙,铁,镁,钾,钠,钴,磷,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以及甘露醇等等的营养物质,这些营养物质有助于护发养发,所以食用海带有护发养发的功效。


4、降血压


海带中含有大量的钾元素,对于由于高钠引起的高血压有一定的缓解作用,能够降血压。



5、预防心血管疾病


海带作为一种海产品,海带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而不饱和脂肪酸能够清除沉积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使胆固醇排出体外,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降低血液的黏稠度,预防血管动脉硬化,从而预防心血管疾病。


6、抗衰老


海带是一种富硒食物,100克海带中含有9.54微克硒元素,硒元素能够帮助人体清除自由基,从而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食用海带的好处有很多,但是海带不宜多吃,因为世界卫生组织中规定每天每个人可以摄入的砷含量为0.05毫克每公斤体重,而干海带中的砷含量高达35-50毫克每公斤,远远超过了规定的摄入量,所以食用干海带前要把干海带用水浸泡,浸泡的过程要注意换水。所以海带不宜多吃,海带的食用量建议一周吃1-2次,一餐15-20克左右比较适宜。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