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哪些人不宜食用黑芝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8
核心提示:芝麻在我国的种植面积大约有79万公顷,有数据统计,我国芝麻的产量能够达到58万吨,芝麻是一种油料作物,是我国四大食用油料作物之一,含油量高达55%,经过芝麻榨取......

芝麻在我国的种植面积大约有79万公顷,有数据统计,我国芝麻的产量能够达到58万吨,芝麻是一种油料作物,是我国四大食用油料作物之一,含油量高达55%,经过芝麻榨取的油料一般被称之为芝麻油,胡麻油,香油等等,是日常生活中常用来提香的一种食用油。



芝麻除了榨油之外,日常生活中更为经常的是作为一种食品食用,黑芝麻可以制成黑芝麻糊,芝麻核桃粥,芝麻饼,芝麻糕,芝麻寿司卷,芝麻糕,甚至还有黑芝麻口味的冰淇淋等等美食。


黑芝麻的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脂肪,其中主要是不饱和脂肪酸,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等等,尤其是维生素E,钙离子的含量比较高。所以食用芝麻有补钙,降血脂,降低胆固醇,美容养颜,养发乌发,抗衰老,提高生育能力等等的功效。



那么营养价值高,功效多的芝麻哪些人不宜食用呢?


1、上火的人


生的黑芝麻味甘,性平,这样的黑芝麻一般人都可以食用,但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食用的熟黑芝麻,大部分都是已经经过炒制的,日常生活中黑芝麻的保存一般都是用火炒干之后放在瓶子里,等需要的时候直接添加就可以的。而经过炒制的黑芝麻吃多了就容易上火,所以已经上火的人就不宜食用炒制过后的黑芝麻了。



2、肠炎患者以及腹泻的人


黑芝麻中的脂肪含量很高,含油量能达到46%,而在《本草从新》中有提到:“胡麻服之令人肠滑,精气不固者亦勿宜食。”本身已经有腹泻症状或者肠炎患者就不宜食用黑芝麻,会加重病症,相对而言如果有便秘症状的人就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黑芝麻,可以缓解便秘的症状。


3、服药的人


黑芝麻中维生素E的含量比较高,而维生素E不宜与阿司匹林,洋地黄,新霉素,维生素K,雌激素这些药物同食,所以在服药的人要避开食用黑芝麻。



黑芝麻一般人都可以食用,对于肝肾功能不好的人,头发早白的人,产后缺乳的人,便秘患者而言,则适宜食用黑芝麻。每天食用小半汤匙的黑芝麻比较合适,不宜食用过多的黑芝麻,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