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牛油果的营养价值介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30
核心提示:牛油果又名鳄梨,广泛分布在非洲等热带地区。果实为深绿色 ,表面凹凸不平,不含什么水分,略有牛油的味道,故而 称之为牛油果。牛油果直接食用口感干涩,但是牛油果富含......

牛油果又名鳄梨,广泛分布在非洲等热带地区。果实为深绿色 ,表面凹凸不平,不含什么水分,略有牛油的味道,故而 称之为牛油果。牛油果直接食用口感干涩,但是牛油果富含多种维生素与不饱和脂肪酸,可以说是营养丰富,功效卓越。



每100克牛油果肉中含有热量 169(千卡),磷 180(毫克),钾 134(毫克),碳水化合物 65.6(克),钙 40(毫克),膳食纤维 38.6(克),蛋白质 13.4(克),镁 12(毫克),钠 10.6(毫克),烟酸 9.7(毫克),脂肪 0.8(克),铜 0.41(毫克),维生素B2 0.38(毫克),维生素B1 0.17(毫克),维生素C 5(毫克),铁 2.6(毫克),硒 2.25(微克),锰 1.55(毫克),锌 0.94(毫克)。



牛油果营养丰富,除了可以生吃之外,也可以作为菜肴、饮料和罐头。


1、牛油果含有不饱和脂肪酸


牛油果能量分别为香蕉、樱桃、西瓜的2倍、4倍、7倍;脂肪含量为一般水果的几十倍,牛油果中的脂肪酸主要是不饱和脂肪酸,其中油酸约占总脂肪含量的47.2%,油酸有顺反异构体,天然油酸都是顺式结构 (反式结构人体不能吸收),对软化血管有一定效用,人自身合成的油酸不能满足需要,要从食物中摄取,故食用油酸含量较高的牛油果有益健康。


2、牛油果含有多种维生素


牛油果富含多种维生素,如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和维生素E。这些维生素有助于美容护肤,保护视力,增强皮肤弹性与免疫力,有延缓皮肤衰老的作用。



3、牛油果含有叶酸


一个牛油果提供57微克叶酸,即人体每日摄取量的28%。叶酸有降低胎儿神经管畸形发病率,有益于婴幼儿脑部发育,保护心血管,预防贫血等功效。特别是备孕阶段以及孕早期的妇女,都特别需要补充叶酸。


4、牛油果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


一个牛油果中提供的膳食纤维为每日摄取量的34%,可溶纤维能清除体內多余的胆固醇,而不溶纤维帮助保持消化系统功能的正常,预防便秘。同时牛油果的升糖指数低,尤其适合高血糖人群。


5、牛油果含有钾元素


牛油果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有利于维持体内的钾钠平衡,帮助稳定血压。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