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小葱的功效与作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03
核心提示:小葱又被叫做四季葱,细米葱,香葱,绵葱,火葱等等,小葱的下半部分是白色的葱白部位,上半部分是绿色的葱叶部位。小葱的原产地是在西伯利亚,而我国在很早之前也已经开始......

小葱又被叫做四季葱,细米葱,香葱,绵葱,火葱等等,小葱的下半部分是白色的葱白部位,上半部分是绿色的葱叶部位。小葱的原产地是在西伯利亚,而我国在很早之前也已经开始栽培小葱了,小葱种植的主要产地有河北省,河南省,山东省等等地方。



日常生活中经常把小葱和大葱做比较,因为小葱和大葱的用法比较类似,并且一般用了大葱就不会再用小葱,当然,用了小葱的也一般不会再用大葱。小葱的营养丰富,其中蛋白质,胡萝卜素,矿物质等营养物质的含量相对大葱而言,略高一些,例如钙元素,每100克中,小葱含钙元素72毫克,而大葱中钙元素含量仅有29毫克;胡萝卜素,每100克中,小葱含胡萝卜素840微克、大葱胡萝卜素含量仅有60 微克。



小葱和大葱众都富含有葱蒜辣素(也被叫做大蒜素)和硫化丙烯,而这些物质能够去除腥味增加香味,还能够刺激人体内消化液分泌,增强食欲,并且葱蒜辣素还有着杀菌的功效。下面小编就具体介绍一下吃小葱有哪些好处。


小葱的功效与作用



1. 散热


小葱中含有挥发油类的物质,能够刺激人体的汗腺,促进流汗,从而起到散热的功效。


2. 促进消化吸收


前面有提到小葱中含有葱蒜辣素和硫化丙烯这两种物质,这些营养素能够促进人体内消化液的分泌,从而起到增强食欲,促进消化吸收的作用。



3. 抗菌


小葱中含有葱蒜辣素,也就是大蒜素,大蒜素有杀菌的作用,但是大蒜素遇到高温就会失去这个功效,所以如果想要起到杀菌的作用,就尽量食用生的小葱。


4. 防癌抗癌


小葱中含有一种果胶物质,这种物质能够降低患有结肠癌的概率,所以食用小葱有一定的防癌抗癌的功效。



5、降低胆固醇


小葱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其他营养物质,这些物质能够抑制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积,并且促进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排出体外,所以食用小葱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


每天食用一些小葱是有益于身体健康的,小葱可以直接生吃,在凉拌菜中洒点小葱,可以增加香味。而对于一些荤食,有腥味的食物以及有膻味的食物,使用小葱则可以去除这些异味。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