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一日三餐如何烹饪?烹饪时要注意这4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03
核心提示:日常生活中,很多的年轻人由于工作繁忙,就没有自己在家煮饭,而是选择了叫外卖,偶尔周末放假在家休息的时候,也会觉得麻烦从而选择出去就餐,并不在家烹饪。但是不管是外......

日常生活中,很多的年轻人由于工作繁忙,就没有自己在家煮饭,而是选择了叫外卖,偶尔周末放假在家休息的时候,也会觉得麻烦从而选择出去就餐,并不在家烹饪。但是不管是外卖还是外出就餐,很多店家在追求口味的时候就放弃了健康,如果情况允许的话,最好还是自己在家烹饪,从食材到烹饪方式都可以是健康的。



下面小编就来说说在家烹饪要如何做到健康饮食


1、谷类烹饪



首先要说的就是我们的主食了,主食一般都是谷类,例如大米,大米最初在淘洗的时候就要注意,不要用力搓揉也不要反复用水清洗,淘洗的次数最好是在3次以内,这是因为大米中含有水溶性维生素,而在大米淘洗的过程中,水溶性维生素会随着淘米水流走,因此在淘洗大米的时候要注意。说完了洗米,接下来要说的就是煮制大米的过程了,大米比较健康的烹饪方式就是蒸和煮了,所以尽量选择这两种烹饪方式。


2、蔬菜烹饪



蔬菜是每天必不可少的,蔬菜在清洗的时候也要注意,有的人会先把蔬菜切成小块,认为这样洗的比较快也比较干净,但是这样也会导致蔬菜里的水溶性维生素流失,所以在洗蔬菜的时候不要切,瓜类蔬菜先用温水浸泡一两分钟后,用刷子把表面刷干净,而对于要去皮的瓜类蔬菜,可以去皮之后清洗干净。对于叶菜的话,则可以切掉根部,把叶菜放在流水下清洗,清洗的时候不时抖动,不宜把叶菜长时间的浸泡在水中。


接下来要说的就是蔬菜的烹饪方式了,一般选择凉拌,炖煮,清炒这几种方式,要注意的是烹饪蔬菜的量,最好选择一顿就可以吃完的量,不要反复冷藏加热蔬菜,这样会导致蔬菜的营养物质的流失。


3、肉类烹饪



在烹饪肉类的时候选择的方式最好要避免油炸,烧烤,烟熏等等方式,一般选择水煮,清蒸,炖煮等等较为健康的方式。有的人喜欢炒肉片吃,那么在炒肉的时候最好给肉片裹上淀粉,这样可以减少肉类营养物质的流失,还能保证肉质鲜嫩。


4、调味品



在烹饪菜肴的过程中会加入调味品,这里给出的建议是调味品尽量少放,例如食盐,食用油等等,平时的饮食最好是以清淡为主,而鸡精或者味精这类调味品能不放尽量不放,要放的话则要等关火之后再加入。


在烹饪的过程中不要为了追求口感,口味就放弃了健康饮食,应该是在健康饮食的基础上追求更好的口感和口味。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