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不小心感染了幽门螺杆菌?这6种食物一定要多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27
核心提示:幽门螺杆菌是一种传染性很强的细菌,它主要通过口-口传播,这也正是为什么家庭里有一个人感染,其他人也都会感染的重要原因,幽门螺杆菌具有一定的家族聚集性。但是根除幽......

幽门螺杆菌是一种传染性很强的细菌,它主要通过口-口传播,这也正是为什么家庭里有一个人感染,其他人也都会感染的重要原因,幽门螺杆菌具有一定的家族聚集性。


但是根除幽门螺杆菌,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是因为幽门螺杆菌的耐药率很高,所以很多人可能杀了一次,两次,还是杀不死。


那么,除了药物治疗幽门螺杆菌之外,有没有一些食物能够抑制它的生长,促进它的根除呢?


1、蒲公英


蒲公英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植物,但它却有着“天然维生素”的美称,具有抗毒杀菌的作用,尤其对治疗胃炎有奇效。而且现代药理研究表明,常吃蒲公英还可以杀灭胃中的幽门螺杆菌,对修复胃黏膜有着特殊的效果。



2、包菜


包菜,也称卷心菜、圆白菜等,富含多种维生素、胡萝卜素、萝卜硫素、吲哚类化合物及矿物质等。包菜有杀菌消炎的作用,可以杀灭包括幽门螺杆菌在内的多种细菌。幽门螺杆菌感染者可用包菜榨汁,每天喝一杯,坚持一个月,幽门螺杆菌感染状况就会有所改善。另外,包菜中的维生素U对溃疡有较好的效果。美国一所医院的一项实验数据显示,每天喝300毫升包菜胡萝卜汁可以治疗胃溃疡。


3、洋甘菊


洋甘菊可以称得上是养胃小能手,它富含的多糖苷类的物质,有助减轻胃炎、胀气、溃疡、肠炎以及各种肠疾引起的不适症状等。而且洋甘菊还能促进白血球的制造,进而抵御细菌,起到预防幽门螺杆菌,保护胃黏膜的作用。



4、西兰花


西蓝花的营养价值很高,除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矿物质、胡萝卜素、膳食纤维外,还含有大量的类黄酮、含硫化合物等生物活性物质,研究表明西蓝花对杀死导致胃病的幽门螺杆菌具有神奇功效,建议胃病者适当多吃。


不过,西兰花烹饪时间不宜过长,最好采用隔水蒸或者沸水快速焯烫一下凉拌食用。


5、蔓越莓


蔓越莓又称“鹤莓”,是一种天然抗菌水果,也是一种非常不错的养胃食物。它对胃溃疡、慢性胃炎有非常好的疗效。此外,蔓越莓可以有效预防幽门螺杆菌对胃的伤害。它进入胃后,能够将幽门螺杆菌与胃黏膜隔开,避免发生接触。



6、蜂蜜


蜂蜜不仅营养丰富,能够增强人体的抵抗力,而且蜂蜜中含有大量的抗菌成分,特别是以幽门螺杆菌有较好的杀灭作用。不过,最好不要空腹食用蜂蜜。空腹食用蜂蜜,会刺激胃酸分泌,反而伤胃。每天喝一杯蜂蜜水,就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