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食用莲子正当时,吃莲子的这些好处你了解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27
核心提示:“采莲南塘秋,莲花过人头;低头弄莲子,莲子清如水”古往今来,从来不乏文人墨客对莲的赞美,莲全身都是宝。其中,莲子,是莲成熟的种子,能入药,也常用于日常饮食中。我......

“采莲南塘秋,莲花过人头;低头弄莲子,莲子清如水”古往今来,从来不乏文人墨客对莲的赞美,莲全身都是宝。其中,莲子,是莲成熟的种子,能入药,也常用于日常饮食中。我国各省都有吃莲子的习惯,那么,吃莲子有什么好处呢?



吃莲子的好处


1、滋养补虚


莲子是一种珍贵的滋补品,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其中蛋白质含量丰富,并且莲子中还含有棉子糖这种物质,棉子糖能够滋补身体,对于年老体虚,病后,产后等等身体虚弱的人而言,可以适当的食用莲子滋补身体。


2、降血压


能有效降低人体的血压,这是因为在莲子当中含有莲心碱这类物质,这种结晶体能暂时降低人体内的血压值,如果想要长时间控制血压的话,还是需要是专门的西药。


3、强心安神


莲子的莲芯含有强心作用的生物碱,经常食用莲子能让人心气足,变得爱笑开朗。



4、改善肌肉弹性


肌肉弹性不好的人群可以喝莲子汤,它能够改善这一症状,主要是因为莲子里面的蛋白质、脂肪、微量元素、荷叶碱等物质可以促进凝血,所以能够维持肌肉的伸缩性。


5、防癌抗癌


莲子中含氧化黄心树宁碱,对鼻咽癌有抑制作用。


6、促进代谢


莲子富含“磷和钾”元素,其中磷是细胞核蛋白与许多酶的主要成分,而钾元素能维持肌肉的兴奋性、心跳规律和促进身体各项代谢。



食用莲子的禁忌有哪些?


禁忌一,体寒的患者不宜长期服用,这样会加重人体的体寒症状。


禁忌二,怀孕的女性,患有糖尿病的患者,患有肾病的患者最好不要大量的引用,要慎用。


禁忌三,莲子心味道微苦,带有小小毒性。建议食用莲子时记得要把莲子心去掉。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