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手臂发酸、无力别不当回事!小心是肿瘤发出的报警信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22
核心提示:双侧眼皮睁不开的时候,可能有一种特殊的病叫肌无力,有时候原因不明就是眼皮睁不开,就眼肌型的重症肌无力。
   今年25岁的小张,一个月前来到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的胸外科就诊。他告诉记者,这次来医院,主要是觉得自己的手臂突然感到不适,已经严重影响了他的生活。当时检查之后,并没有发现什么问题,回家后,他的左臂,依旧使不上力气,以前能拎动10斤的大米,现在5斤都拎不动。除了手臂无力,他还有一个特别明显的症状,就是单侧眼皮睁不开。这会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自测题
 
  1
 
  手臂不适是怎样一种感觉
 
  A:无力
 
  B:酸胀
 
  C:麻木
 
  D:刺痛
 
  解答:ABCD
 
  单侧无力的话,先排除他肌肉本身有病变,肌肉没有病变的话,最常见的还是神经系统病变了,这个中枢神经的支配,一般是交叉支配。比如说他左手臂出问题了,有可能右大脑有问题。
 
  但这个病人有点特殊,他有个定位的症状,就是说他的手臂的内侧麻木无力了,高度怀疑是周围神经的一个压迫,那一般最常见的就在肩膀、胸顶部、颈部这些病变,由肿瘤压迫造成的。
 
  神经受压以后就会造成无力,酸胀疼痛都可以,这些症状本身并不是特异性的针对某一个病。
 
  2
 
  眼部是否出现以下情况
 
  A:单侧眼皮睁不开
 
  B:双侧眼皮睁不开
 
  解答:A
 
  双侧眼皮睁不开的时候,可能有一种特殊的病叫肌无力,有时候原因不明就是眼皮睁不开,就眼肌型的重症肌无力。
 
  这个病人既有手臂的无力、麻木,而且眼裂比较小,眼皮睁不大,这种情况我们就高度怀疑是胸顶部的肿瘤压迫了臂丛神经,同时压迫了交感神经。
 
  如果同时出现手臂无力和单侧眼皮睁不开的情况,很可能是长了上纵膈肿瘤。
 
  最后我们经过影像检查,主要是CT和磁共振这些检查,他是上纵隔的一个肿瘤占位,正好压迫了臂丛神经和交感神经,造成了这一系列的症状。
 
  3
 
  出汗时属于以下哪种情况
 
  A:只有单侧身体出汗,另一侧无汗
 
  B:全身性出汗,没有左右之分
 
  解答:A
 
  我们很少见到因为纵隔肿瘤造成全身无汗,但一般都会造成病变这一侧的,半侧的肢体无汗,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有的是面部,有的是左边这个上半身。
 
  4
 
  身体有没有出现这些异常
 
  A:脸部肿胀
 
  B:颈部出现鼓包
 
  C:偶发胸疼
 
  解答:AC
 
  病侧的瞳孔小一点,再一个皱眉的时候皱不起来。
 
  脸肿包括上肢肿,可能压住静脉了,静脉回流障碍了,才可能会有一些这些症状。
 
  晚期会有胸疼,这个没有很严格的年龄限制,有的很小都可以有。
 
  一旦发现上纵膈肿瘤,我们要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有效地进行治疗呢?
 
  建议应该做手术把肿瘤切掉。
 
  虽然纵膈肿瘤大部分都是良性的,但由于生长的位置比较特殊,如果任其生长的话,很可能会压迫周围的组织器官,尽早发现,尽早切除是至关重要的。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