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得了这种病需要“戒掉”运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29  来源:科普中国
核心提示:有传言称,得了膝关节炎要戒掉运动,不可快走快跑,否则会对膝关节造成更严重的损害。
   谣言:得了膝关节炎要戒掉运动。
 
  来源:有传言称,得了膝关节炎要戒掉运动,不可快走快跑,否则会对膝关节造成更严重的损害。
 
  真相:实际上,关节长期不用也会像机器一样“生锈”甚至“报废”。因此,选择适当的运动方式很重要。患有膝关节炎并不意味着要放弃运动,但一定不要选择对膝盖负担较大的运动,锻炼时尤其要注意保护关节软骨,应避免或限制高强度对抗运动以及攀爬、举重、快跑等强力磨损性运动。此外,深蹲、上下楼梯、登山也不适合膝关节炎患者。快走是一种可以缓解膝关节炎的锻炼方式,游泳、骑单车、仰卧腿部运动等也对膝关节炎患者有益。本文由广东医科大学附属东莞厚街医院骨外科副主任医师刘小鹏,南口医院北院区外科主任张记伏进行科学性把关。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