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它”会使中风的风险增加5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02
核心提示:所有的脑卒中里面将近有20%的人,是和我们房颤是相关的,而且房颤的卒中和脑血管本身的这卒中还不太一样,房颤会使中风的风险增加5倍,因此及早发现尤为重要,而脉搏就是发现房颤的一个线索。
   不久前,陈女士因为心衰被紧急送往医院,所幸医生通过手术,及时挽救了她的生命,回忆起入院前的那段时间,难受的感觉依然历历在目。
 
  十年前,陈女士发现自己的脉搏跳动不规律,时快时慢,同时伴有心慌的感觉,到医院检查后,被确诊为心房颤动。心房颤动简称房颤,是一种十分常见的心律失常。是指心房内产生每分钟达 350-600次不规则的冲动,心房如此快速的抖动, 往往会给患者带来一种难以承受的感觉。
 
  每个人是不一样的,有些人房颤一点儿都没有症状,我们叫做无症状房颤。
 
  陈女士虽然出现过心脏异常的感觉,但是经常是过一阵儿就好了,因此就没有进行系统性治疗,没想到,如今,房颤竟然导致心衰,差点要了命。房颤如果拖着不治,不仅仅可能导致心衰,还可能会导致脑卒中。
 
  自测题
 
  1
 
  平静状态下脉搏跳动是否匀速
 
  A:是
 
  B:否
 
  解答:B
 
  所有的脑卒中里面将近有20%的人,是和我们房颤是相关的,而且房颤的卒中和脑血管本身的这卒中还不太一样,房颤会使中风的风险增加5倍,因此及早发现尤为重要,而脉搏就是发现房颤的一个线索。
 
  因为房颤的时候心脏跳得就是绝对不规整了,上了年纪的老年人,一旦发现自己脉搏跳动不规律,很有可能是发生了房颤,需要尽早到医院检查。
 
  2
 
  平静状态下心率是多少
 
  A:40次/分钟以下
 
  B:40~90次/分钟
 
  C:90次/分钟以上
 
  解答:AC
 
  静息状态下,心率每分钟跳动40-90次,属于正常范围,如果过高或者过低,可能都有问题。
 
  当心脏出现异常时,脉搏跳动的次数并不能准确地反映心脏跳动的次数,通过摸脉搏并不能准确计算心率,同样,一些电子血压计,计算心率也是依据脉搏,因此心脏异常时,无法准确反映心率。
 
  实际上最准的心率的算法其实还是心电图,心电图不仅仅能准确反映心率,同时也是确诊房颤的直接方法。
 
  新的科技产品出来以后,可以在家里做一份心电图,现在这种12导联的穿戴式心电图,当你不舒服的时候,在家里自助式地给自己做一份心电图,然后把这个图通过网络传递到医院里面,医院会给你一个明确的诊断是不是发生了房颤。
 
  3
 
  有这些基础病吗
 
  A:高血压
 
  B:糖尿病
 
  C:冠心病
 
  解答:ABC
 
  目前我国房颤的人群有1000万左右。70岁以上的人群,5%会有房颤,80岁以上大约10%的人都有房颤。及早发现房颤,针对性进行治疗,才能避免发展为心衰或者脑卒中。
 
  实际上对于慢性病来讲,高血压的控制肯定是排在第一位的,对于高血压来讲,最好的办法其实就是吃药,而不是其他的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
 
  高血压是导致房颤的一大重要原因,除了日常监控血压,还要注意生活习惯的调整。
 
  夜间打鼾的时候,实际上呼吸道是梗阻的才造成打鼾,体内缺氧的话就会造成一系列的损害,血压升高、心率增快,包括直接对我们心脏的直接损伤导致房颤。
 
  除了高血压以外,糖尿病和冠心病患者也容易产生房颤。
 
  4
 
  有这样的行为习惯吗
 
  A:饮酒
 
  B:经常精神紧绷
 
  C:熬夜
 
  D:抽烟
 
  解答:ABCD
 
  实际上对于房颤,它也是一个慢性病。
 
  其实现在我们所有的慢性病的发生,都和我们目前的工作节奏比较快,久坐不动以及熬夜、饮酒等等的生活习惯相关。
 
  建议:要经常多运动,尽量不要熬夜,饮酒一定要控制饮酒量,一定要戒烟。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