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别把缺铁性贫血当怕冷,贫血多别错过这些含铁食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03
核心提示:别把缺铁性贫血当怕冷,贫血多别错过这些含铁食物时间:2019-12-3 11:30:00 来源:食品科技网缺铁性贫血是很多女性都有的了,尤其是铁类营养素必不可少......

缺铁性贫血是很多女性都有的了,尤其是铁类营养素必不可少,很多女性有出现缺铁性贫血导致脸色苍白不精神。以下食物就是几种“高铁”食物,一起来看看吧!


动物肝脏


一直以来动物的内脏都是我们补铁的首选食物,我国中医以及现代医学研究都发现,动物内脏食物中含有多种丰富的营养物质,其中以铁的含量最为丰富,经常食用可以有效的达到补铁的功效,同时还能够预防缺铁性贫血的首选食品。


在研究中发现,每100克猪肝中就含有高达25毫克的铁元素,并且这些食物中所含有的铁还非常容易被人体所消化以及吸收。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有贫血情况的人群不妨多喝些猪肝汤,以此来促进红细胞的生成,从而有效的治疗贫血的症状。



火鸡肉


火鸡肉是一种健康美味的食物,它也是铁的一个很好的来源,尤其是深色的火鸡肉。一份100克的深色火鸡肉含2.3毫克铁,会提供人体所需的13%的铁元素。此外,食用像火鸡这样的高蛋白食物可能有助于减肥,因为蛋白质会让你感觉饱了,并增加你饭后的代谢率。


瘦肉


除了各种动物内脏具有很好的补铁功效之外,经过研究发现,各种动物的瘦肉中同样含有大量丰富的铁,因此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多吃些瘦肉类食物也一样可以起到很好的补铁以及补血的功效。因此不喜欢吃动物内脏的人群,在平时的生活中也可以通过食用瘦肉来补铁。


但由于瘦肉中铁的含量不如动物内脏中所含有铁元素高,因此在食用的时候要注意适当多吃,只有这样才能补充充足的铁元素。



动物血液


猪血、鸡血、鸭血等动物血液里铁的利用率为12%,如果注意清洁卫生,将动物血液加工成血豆腐,供给集体托。动物血液,这对于预防儿童、老人缺铁性贫血,倒是一个价廉方便的食品。


生蚝


蛤蜊属于贝类食物,它里面的铁元素超级丰富,平均100g蛤蜊含有10.2g的铁元素,既能够改善贫血问题,还特别有益于心脏健康,让胆固醇水平得到提升。


菠菜


菠菜中含有丰富的铁,可改善缺铁性贫血,使人面色红润,光彩照人。并且菠菜中还含有大量的植物纤维,能够有利于排便,帮助消化。常食菠菜,具有理气补血、防病抗衰等功效,它对各种贫血症和糖尿病、肺结核、高血压、红眼病等诸多疾病可起辅助治疗作用。



鸡蛋黄


在过往的认知里,鸡蛋黄是最好的补铁食物,不过经研究表明,鸡蛋黄的含铁量虽高,但吸收率较低(每100克鸡蛋黄含铁7毫克,铁吸收率只有3%),但鸡蛋是常见食物,食用保存方便,各种营养价值较高,从综合角度来看,它排第二名还是实至名归的。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