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这几种食物对血管好,每天吃2种,血管越来越年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16
核心提示:这几种食物对血管好,每天吃2种,血管越来越年轻时间:2019-12-16 14:45:00 来源:食品科技网血管就像自来水管一样,年龄越大,血管内沉积的垃圾也就......

血管就像自来水管一样,年龄越大,血管内沉积的垃圾也就越多。这些垃圾会积累而成斑块,不及时清理,斑块会越来越大,血管一天比一天窄,最终把血管堵死了!为了不让血管堵塞,日常饮食中可以吃点对血管好的食材才是。



西红柿


西红柿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这些成分有利于提高我们身体的氧化能力,清除对身体有害的自由基以及代谢产物等,保持血管的弹性。


海带


海带中含有丰富的岩藻多糖、昆布素,这类物质均有类似肝素的活性,既能防止血栓又有降胆固醇、脂蛋白、抑制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


卷心菜


卷心菜对于血液健康可说得上是绝对功臣,其除了有维生素C、钾、钙、膳食纤维之外,还具有强抗氧化活性的异硫氰酸盐,以及稀有的维生素U和维生素K,保护血管黏膜,加速血液循环,让血管更加坚固、有弹性。此外,卷心菜还具有保护黏膜细胞的作用,对胃炎及胃溃疡的防治有较好的临床效果。



茄子


在茄子里面含有独特的维生素p,属于异黄酮类化合物,具有软化血管的功效,同时也增强了血管弹性。另外维生素p能够降低毛细血管的通透性,防止出现毛细血管出血。


燕麦


燕麦和燕麦麸含有水溶性纤维β-葡聚糖,该物质有助于降低LDL水平。多项研究表明,每天至少摄入3克燕麦葡聚糖可以使LDL平均降低7%。研究还发现,燕麦中的多酚类抗氧化物燕麦蒽酰胺有助抗击炎症,阻止血栓形成,抑制动脉粥样硬化。


黑豆


黑豆是一种神奇的食物,可以帮助血液循环、调节肠胃功能、使代谢能力加强,并积极输送到全身,让女人面色红润,内分泌也达到平衡状态;这都要归功于黑豆中所含有的花青素,这是一种多酚类物质,很容易被人体吸收,效果不可小视。


洋葱


洋葱含有一种较强血管扩张作用前列腺素A,它能舒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减少血管的压力,同时洋葱还含有二烯丙基二硫化物和含硫氨基酸,可增强纤维蛋白溶解的活性,具有降血脂、抗动脉硬化的功能。



猕猴桃


猕猴桃当中含有的维生素C含量是非常高的,有相关数据显示,在一百克的猕猴桃当中就有六十九毫克的维生素C,而这种物质在合成骨胶原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只有骨胶原充足才可以保障血管的柔韧性,在调节血压方面有很好的效果。


香菇


香菇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见到的一种菌类食物,它被人们称为血管的清道夫,香菇能够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从而加速血液循环,有效地防止血管堵塞和血液中垃圾的堆积,减少血栓发生的可能。


绿茶


绿茶可以降低人体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另外,绿茶中还含有特效成份茶酚,具有防止血液氧化的作用,预防血压、血糖的升高,让血液循环更加顺畅。 一项调查表明,每天喝3杯以上的绿茶,血液所需养分才能真正被吸收。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