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菠菜对人体有七大好处,但吃菠菜前别忘这件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27
核心提示:菠菜,雅一些的叫法是鹦鹉菜,又叫红嘴绿鹦哥,很是生动形象。《本草纲目》中认为,食用菠菜可以“通血脉,开胸膈,下气调中,止渴润燥”。古代阿拉伯人也称它为“蔬菜之王......

菠菜,雅一些的叫法是鹦鹉菜,又叫红嘴绿鹦哥,很是生动形象。《本草纲目》中认为,食用菠菜可以“通血脉,开胸膈,下气调中,止渴润燥”。古代阿拉伯人也称它为“蔬菜之王”。下面小编就来告诉你食用菠菜的所拥有的七大好处。



1、促进凝血


菠菜中的维生素K含量丰富,这种维生素也叫凝血维生素,它能增强血液的凝固功能,减少身体的出血症状。当出现流鼻血或身体有皮外伤时,适量吃些菠菜,有助于促进身体的恢复。


2、预防贫血


菠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钙、磷,及一定量的铁、维生素E、芸香贰、辅酶Q10等有益成分,能供给人体多种营养物质;其所含铁质,对缺铁性贫血有较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3、保护视力


深绿色叶菜中含有大量叶黄素,菠菜就是其中之一。叶黄素对预防眼睛衰老所致的“视网膜黄斑变性”具有显著效果,有利于防止和降低白内障的发生。


此外,菠菜中所含的维生素B2、维生素A及β-胡萝卜素也有助于保持视觉正常功能。



4、润肠通便


菠菜中的植物粗纤维含量是很丰富的,这种物质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速度,那么消化食物的能力就会大大的提高,体内的废弃物也会及时的排出体外,从而清理着体内的毒素。


5、促进胎儿发育


菠菜中的叶酸含量丰富,孕期补充叶酸不仅能促进胎儿发育,还可以避免胎儿出现畸形。


6、抗衰老


菠菜中的营养物质具有促进培养细胞增殖的作用,既能抗衰老又能增强青春活力。中国民间有将菠菜捣烂取它的汁液,每周用来洗脸的做法,连续使用一段时间,会发现我们的皮肤毛孔干净了,皱纹以及色素斑都减少了,从而达到保持皮肤光洁的功效。



7、抗抑郁


研究发现,长期体内叶酸不足的人很容易出现失眠、情绪低落、健忘等症状。菠菜是含叶酸最最多的蔬菜之一,加上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B族,经常食用可以有效缓解焦躁抑郁情绪。


吃菠菜前别忘做一件事


菠菜虽然非常营养,但是在吃菠菜的时候,还是要注意的。我们都知道菠菜中含有草酸,如果是直接食用会影响人体对钙物质的吸收,所以食用之前最好是用热水绰一下,这样的目的是破坏掉菠菜中的草酸,防止它形成人体难以吸收的草酸钙。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