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吃红苋菜有什么好处?什么人不能吃红苋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28
核心提示:苋菜是我们平时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但是苋菜它有两个品种,一种是绿色的苋菜,一种是绿中带红,这种红叶苋菜煮出来的时候也会不一样,它的汤也会呈红色,我们称它为红苋菜......

苋菜是我们平时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但是苋菜它有两个品种,一种是绿色的苋菜,一种是绿中带红,这种红叶苋菜煮出来的时候也会不一样,它的汤也会呈红色,我们称它为红苋菜。很多人觉得红苋菜比绿苋菜的营养价值更高,因此会更多的选择吃红苋菜。那么红苋菜的功效和作用到底有哪些呢?


吃红苋菜的好处


补血


红苋菜有补血作用。每100克红苋菜中铁含量为2.9毫克,与菠菜和香菜相当。在绿叶蔬菜中其含铁量不低,而铁元素是有补血作用的。


明目


苋菜中是有丰富的矿物质、胡萝卜素、蛋白质、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而且每100克中含有的维生素A有352微克,人体缺乏维生素A时,在黑暗中无法看清事物,而且严重时会导致夜盲症,而食用苋菜是可以起到保护视力的作用的。



保护视力


如果缺乏维生素A,人从亮到暗的适应能力就会下降,感觉晚上看不清东西,明暗变幻难以适应,并可能导致夜盲症。而红苋菜中的维生素A含量可观,约为352微克/100克,同时还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而胡萝卜素进入体内后可转化成维生素A。所以,食用红苋菜还可以起到保护视力的作用。


促进凝血功能


红苋菜当中含有非常多的维生素k,它对于血液的凝固和造血功能上面都有很大的帮助。因此如果有凝血功能不好或者造血功能不佳的人群的话,可以通过多吃红苋菜来起到调节的作用。


强身健体


红苋菜中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胡萝卜素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且多种营养成分的含量在蔬菜中名列前茅。其中,蛋白质含量比禾谷类作物还高,所含胡萝卜素比茄果类高出2倍以上。适量食用红苋菜,可为人体提供日常所需的营养物质,有助于增强免疫力,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因而它也被称为“长寿菜”。


排毒通便


红苋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食用后可促进肠道蠕动,帮助食物消化,加快代谢物及有害物质通过肠道的时间,从而起到排毒通便、预防便秘的作用。



红苋菜怎么做好吃?


红苋菜和菠菜一样,都是含有较高量的草酸,这种草酸物质是不利于人体吸收的,还会增加结石风险,而且吃起来还会有一股苦涩味,所以我们都会通过焯水将草酸去掉,所以红苋菜在烹调之前也是要先焯水的。不过多数人都不知道红苋菜含有草酸,所以都没有焯水就直接炒了,这样吃起来就会有苦味。


什么人不能吃红苋菜


是严重过敏体质的人群


本身是严重过敏体质的人群,晚上食用了苋菜的话,很容易在第二天接触阳光的时候出现过敏的情况。


有紫外线过敏使的人群


本身有紫外线过敏史的人群,晚上食用了大量的红苋菜很容易出现紫外线过敏复发的情况。


需要阳光下做业的人群


阳光下做业的人群如果在夜晚的时候食用了过多的苋菜,有可能在紫外线下出现过敏的情况。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