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秋天容易秋燥,吃什么给身体补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0-09
核心提示:“袅袅兮秋风,洞庭波兮木叶下。”秋季是一年中昼夜温差最大的季节,需适时增减衣被,补充水分,谨防感冒。秋天易现眼睛发干发痒、鼻腔干燥、口干舌燥、干咳少痰等症状,还......

“袅袅兮秋风,洞庭波兮木叶下。”秋季是一年中昼夜温差最大的季节,需适时增减衣被,补充水分,谨防感冒。秋天易现眼睛发干发痒、鼻腔干燥、口干舌燥、干咳少痰等症状,还有的会出现大便干燥、便秘等“秋燥”现象。这些症状的出现,主要原因是由于体内缺水,此时要注意水分的补充。那么,吃什么降秋燥补水呢?


银耳


在气候干燥的秋天适当的吃一些银耳,可以生津养阴,还可以润肺和止咳。对于肌肉上的酸痛,也有很好的消除疲劳的效果。另外对于脑力劳动者来说,经常吃一些银耳还可以健脑防衰老。把银耳洗干净以后,放在砂锅里面熬制浓稠的时候放上红枣和花生继续熬煮,煮开了以后放上一些冰糖,适当放凉直接使用,不但味道鲜美还可以润肺和止咳。




秋梨又被称为百果之王,是可以和一些中成药结合在一起制作成秋梨膏,就有非常不错的降火祛热以及润肺清痰的效果,并且经常吃秋梨的话,还可以起到镇静养神以及降低血压的效果。秋梨膏的味道非常的清香,而且甜蜜入口即化,适当的饮用秋梨膏可以有效的润肺和化痰。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把梨子切成小块和蜂蜜混合在一起食用,效果和口感也是非常不错的。


黄瓜


黄瓜富含蛋白质、糖类、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尼克酸、钙、磷、铁等营养成分,同时含有丙醇、二酸、葫芦素、柔软纤维等成分,是罕见的排毒食品。黄瓜中含有的黄瓜酸可以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排出毒素的维生素c的含量比西瓜高5倍,美白皮肤,保持弹性,抑制黑色素的形成。此外,黄瓜还可以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这对肺、胃、心、肝和排泄系统非常有益。



百合


百合含有淀粉,蛋白质,脂肪、矿物质和维生素等营养成分,不仅有良好的营养滋补作用,而且有润肺、止咳、清新安神的功效,还能提高睡眠质量,睡得更香甜。百合可煮粥、煮糖水、蒸和炒,百合银耳粥具有滋阴润肺、健脾生津的作用。


蜂蜜


蜂蜜是一种营养丰富的天然滋养食品,也是最常用的滋补品之一。蜂蜜中含有钙、钾、磷等多种无机盐和铁、铜、锰、等多种有益人体健康的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果糖、葡萄糖等营养物质,在秋天里吃蜂蜜,可以防止“秋燥”的伤害,起到润肺、养肺的作用。每天早、晚空腹用25克,以不超过60°C温开水冲服。



白萝卜


白萝卜是秋天大量上市, 它有着”小人参“的美誉,营养丰富,且白萝卜含有大量的水分,性凉,入肺,有清热凉血,润肺去燥,助消化,增强免疫力,降血脂的功效。白萝卜是一种百搭的蔬菜,秋季吃它能清热去火。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