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奶粉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特色菜谱 » 正文

墨鱼仔炖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03


用料 :

墨鱼仔 3只,200克左右 猪前腿肉 半斤左右
生抽、老抽 料酒
姜片 香叶 桂皮 八角 干辣椒 糖

做法 :

1. 墨鱼仔撕掉黑墨,拆掉骨片,去肠,去眼睛,然后身体部分对切成2片,墨鱼须完整保留,一只墨鱼仔就切成这样三个部分即可。
2. 国内烧沸水后,加入姜片、桂皮、香叶、八角、干辣椒,把洗干净的整块肉块放进去煮十分钟后捞出,切成长方体的块状放进碗里,倒入老抽生抽和一点白糖抹匀腌制十分钟。
3. 锅里热油,下腌制好的肉块翻炒,炒至肉皮微微发焦,肥肉部分烧烧透明即可,如果此时国内油太多,建议倒出,然后倒较多料酒、老抽以及刚才的肉汤,没过肉块即可,此时锅内汤汁微咸。大火烧开,小火慢炖约30分钟。
4. 30分钟后,肉应该炖的很软了,此时加入墨鱼块,继续小火炖,约20分钟,待墨鱼块柔滑软嫩入味,然后大火收汁装盘。

小贴士:

五花肉肥肉多,脂肪高,所以我选择前腿肉,前腿肉很嫩,容易煮到酥烂,同时有肥肉但是不会很多,做这个菜很合适。
墨鱼仔一定要最后才放,因为很容易入味,长时间烧制则口感会不好。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