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特色菜谱 » 正文

潮州卤水鹅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14


主 料: 广东狮头鹅2.5千克

配 料: 白醋、蒜茸、红椒粒、玫瑰露酒、糖各适量


卤水制作方法:

1、用老鸡、汤骨、桂圆煲浓汤。

2、将煲好的汤倒入桶内,加少许生抽、老抽、冰糖、红糖,滴入少许鱼露,使汤变为淡咖啡色,加盐,略微咸一点,放入香料(南姜、八角、桂皮、丁香、陈皮、川椒、芫荽仔、小茴香、草果、甘草、沙姜片)。

3、将汤烧开,倒入香油即可。

做法:

1、选用广东狮头鹅,砍下脚和翅膀的中段,洗净。

2、待卤桶里的卤水烧滚后放入鹅,用中火煮20分钟,倒入玫瑰露酒,取出鹅,在其腿上、肩部用粗钢针插几下(这样可以把血水放掉)。

3、将鹅再放入卤桶中,待烧至40分钟时,盖上卤桶盖,改用小火烧20分钟后即可把鹅取出。

4、装盘时取鹅的胸脯段,用斜刀面45度切薄片(要保持每一片的大小都一样)。白醋、蒜茸、红椒粒、糖拌匀,作为调料蘸食。

特 点: 卤水鹅皮香肉嫩,既是潮州百姓的家常菜,又是入得大席的潮州特色菜。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