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拒绝做外卖的喜茶为什么又做?单店外卖月售达5000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9  来源:餐饮公会
核心提示:作为近几年兴起的新中式茶饮,喜茶经常由于“一茶难求”、“排队大户”等原因备受关注。即便不断加快开店速度,目前喜茶部分区域堂食排队压力仍然较大,对于那些产能可以......

作为近几年兴起的新中式茶饮,喜茶经常由于“一茶难求”、“排队大户”等原因备受关注。即便不断加快开店速度,目前喜茶部分区域堂食排队压力仍然较大,对于那些产能可以满足堂食、排队压力小的门店,喜茶开始探索新的利润板块——外卖。

目前,除北京外,喜茶全国12座城市共有80余家喜茶门店皆于近期相继开通外卖服务,在美团外卖上评分在4.7-5分间,好评度约98%,单店外卖月销量最高达5000单。

外卖是没有理由不做的!

1.控制产品品质  

喜茶自开店以来就一直深受代购和黄牛的困扰,此前甚至遇到过代购接单后,把前一天没有卖出去的茶,次日重新再卖,导致客人到喜茶门店投诉产品变质的情况。

消费者的不满和投诉投诉最后都只会汇聚到品牌本身。如果喜茶自己来做外卖,就能更好地控制食品安全和产品品质,提升用户的消费体验。

▲喜茶外卖手提盒

2.外卖将成为饮品届下一个战场  

根据美团点评发布的数据显示,相比2016年,2017年甜点饮品外卖订单量同比增长195%,订单金额同比增长208%。早餐、下午茶和夜宵”外卖订单量,相比2016年,2017年分别增长230%、138%和205%。

▲喜茶在外卖平台上的界面

另外,从喜茶的经营策略里也可以看出,喜茶不仅看上了外卖这个市场,重点是看上了外卖带来的消费增量。外卖能弥补的,是堂食的时间和空间差满足消费者周末以外的工作日便利需求,辐射超越门店可覆盖的1公里外的3公里范围。在现有门店的基础上,不需要增加太多的成本,反而激活了原有的消费空窗期,为门店增加盈利。

3.外卖不会对堂食客流产生影响  

从短期来看,外卖对堂食客流会产生一些影响,起到了一定的分流作用,但本质上两者并不冲突,外卖是对堂食的一种补充。

堂食和外卖是两种不同的消费场景:堂食讲究地理位置、用餐环境、文化氛围及社交属性等。而外卖则补充了另一种场景-消费者对产品有需求却不便离开原有场所前往门店购买。

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是喜茶最根本的战略,外卖只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途径之一。无论是堂食还是外卖,核心都是产品和品牌,归根结底是消费者的用户体验。好的产品和品牌,在不同平台都是互通的,且都具有竞争力。

一直以来,饮品行业,尤其是想打造品质感、体验感的新品牌,在推外卖上始终是很谨慎的,由于产品形态的特殊性,对外卖的配送时间、效率上要求很高。一旦做不好,用户体验十分不好。喜茶做了以下动作来提升体验。

配送时间长?

喜茶采用“分时段”经营 

对于已经开通外卖业务的门店,点单的时间也并非全天营业时间。喜茶此次的外卖采取的是“分时段”经营方式,各个门店在堂食不受影响,根据当时到店的客户数量,自由设定当前时间段是否接受外卖订单。一方面是为了优先满足堂食的顾客,不牺牲这部分顾客的消费体验感,另一方面门店能更加灵活地把空闲时间段利用起来,提升营业额。分时段经营还能减少外卖员等待的时间,缩短配送时长,同时喜茶也会定期与美团外卖沟通,把遇到的问题进行反馈,从而提升外送品质。

茶饮撒漏?

喜茶制定了“外卖打包规范”

喜茶的外卖和店里外带差不多,纸袋、吸管也都是一应俱全,产品少有外漏,打开盖子,里面的芝士也都保存完好,没有完全融到饮料里。

▲杯身没有外漏

针对撒漏的问题,喜茶制定了“外卖打包规范”,在杯口贴封条、加固外卖袋内饮品盛装方式。

芝士融化?

喜茶采用了分装方式

据业内资深人士总结:温度和产品形态都是决定外卖产品可口感的两大因素  ,而奶盖茶的缺陷就在于,产品的形态因外卖颠簸,导致芝士和茶汤混合在一起,这是茶饮做外卖要解决的根本性问题。怎么解决?

▲常规地采用了“芝士分装” 的方式

喜茶采取了将芝士和茶汤分开装的办法,这样就能巧妙的避免了茶汤和芝士的混浊,保持住了产品的外在形态,这就好比当下面店的外卖的做法,如果是汤面,就把汤和面分开装,保持好面的柔韧性。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