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特色菜谱 » 正文

烧汁蛋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1
1
鸡蛋 1个即食燕麦 6克三文鱼 30克青菜 30克番茄 半个香菇 1个烹制方法:蒸,炒参考月龄:9M+操作时间:15分钟。
  • 2
    鸡蛋打散,加2倍于鸡蛋的水,搅匀。没吃过蛋白的,用蛋黄就好。
  • 3
    过筛一边去掉浮沫。tips:别嫌麻烦,有了这步,让你的蛋羹表面光滑如镜面无孔洞。
  • 4
    即食燕麦散入蛋液。tips:蒸蛋羹时加一把即食燕麦片一起蒸,蛋羹口感更丰富,还能预防便秘哦。除了蛋羹,拌各种沙拉之后,撒上一把即食燕麦片,拌着吃也很好。在做包子面包饼干的时候撒点燕麦片,效果也很不错。
  • 5
    蛋羹盖保鲜膜,蒸锅上汽后大火蒸10分钟出锅。tips:有妈妈反应,蛋羹蒸20分钟都不熟,可能原因1、火小了。2、用了浅口深碗,蛋羹难蒸熟。3、水太多了,鸡蛋无法凝固。时间到了就出锅,别焖了,再焖下去蛋羹就老了。
  • 6
    看,蛋羹表面很光吧。燕麦沉底了,表面看不出来。不加三文鱼蔬菜的话,到这里就可以结束了。
  • 7
    三文鱼剁碎,青菜、番茄、香菇切碎。这大小要看你宝宝咀嚼能力了,1岁以下还要先把番茄皮去了。
  • 8
    热锅温油,炒番茄,炒到番茄软烂出番茄汁。
  • 9
    加入香菇,加少许水,煮1分钟。
  • 10
    加青菜、三文鱼,再加少许水,再煮2分钟出锅。tips:这里加水可多可少,少加点最后都收汁,没什么汁水,直接将炒好的三文鱼蔬菜和蛋羹一起吃。也可以多加些水,最后还剩些酱汁,浇在蛋羹上也很棒。
  • 11
    三文鱼蔬菜汁都浇在蛋羹上。一口下去,有蛋有燕麦有鱼有菌菇番茄青菜,再搭配一些主食一餐就够了。
  • 小窍门

    柚妈说:
    三文鱼可以用其他鱼、肉替代。因为有蛋,一餐中不加其他荤也可以。有番茄菌菇去腥,最终闻不出三文鱼腥味,介意的提前用柠檬汁去腥。
    番茄炒出番茄汁,味道很棒,建议不能少。
    青菜可以用其他绿叶菜替代,若是菠菜、西兰花需要提前焯水。
    菌菇有鲜香的特点,可以香菇换其他菌菇。
    蔬菜种类很丰富,颜色也丰富。我是搭配好的,你们可以同类蔬菜换同类蔬菜。

    我是一名国家儿童营养师,熟知婴幼儿健康饮食需求,精通厨艺,
    宝宝挑食,厌食,不爱吃饭?
    怎么补钙铁锌硒?通通帮你解决。
    微信公众号:一日五餐辅食。
    陪伴你顺利走过营养辅食路。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