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特色菜谱 » 正文

冬瓜黑木耳骨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12
1
排骨先浸泡一二小时,其间换二三次水。这一步就是小窍门之一,通过浸泡,可去除排骨中的血水。这样汤汁不会浑浊而腥。
  • 2
    浸泡排骨的时候,同时可以将黑木耳泡发。黑木耳泡发时间不宜过长。二三小时也是可以的,吃多少就泡多少,切勿泡上两天两夜,随吃随取。
  • 3
    排骨冷水入锅,需要加入比平时炖汤水量多一些。排骨选择不焯水,炖汤就是冷水入锅。如果你的习惯是将其焯水,温水入锅,烧开后洗去浮沫。提示:如是牛羊排骨也可以这样去沫去腥。
  • 4
    用大火烧开,将开之时,表面就会有浮沫。可以去浮沫了。
  • 5
    不要心急,慢慢用勺子撇去浮沫,也是去腥的关键。去干净之后,炖制的汤品奶白浓香。
  • 6
    然后,大火滚上5分钟,加入生姜和葱白。大火滚浓汤,小火炖清汤。喜欢喝浓汤可以中大火炖制,清汤小火炖制。中间中小火炖制,在出锅前可以大火滚上10多分钟,汤汁也是奶白的。砂锅炖排骨汤的时间,约炖制半小时以上就差不多了,可以加入冬瓜与黑木耳,冬瓜熟透即可,约8分钟,以冬瓜厚度来定。
  • 7
    加盐调味即可。
  • 小窍门

    鲜美好喝。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