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特色菜谱 » 正文

西红柿土豆疙瘩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02
1
准备好各种原料。
  • 2
    土豆去皮切稍微厚点的片,西红柿去皮切块,也可以不去皮,生姜切片,洋葱切碎,鸡蛋打散,面粉里一边倒水一边用筷子搅拌,每次一点点的加,直到面粉全部成小疙瘩状,没有干面粉为止。
  • 3
    不粘锅放少许油,不要很多,小火放入洋葱碎生姜片炒出香味。
  • 4
    改中火放入西红柿炒出红油出味,这样煮出来汤才好喝。
  • 5
    放入土豆片继续炒,直到土豆边缘成透明状,放入少许味极鲜酱油调味。
  • 6
    放入开水,冷水也可以,大火烧开,煮到土豆8分熟的样子。
  • 7
    把提前搅好的面疙瘩一边倒一边用筷子搅散,以免粘成一坨的状态,再次开锅就熟了。
  • 8
    把鸡蛋液缓缓倒入锅中,成鸡蛋花,然后调味,根据自己口味放入盐,北京米醋,香油,(重点说一下这醋,我们那里人煮这疙瘩汤必须放北京米醋,不是南方超市卖的那种白色的米醋,这米醋的颜色跟陈醋差不多,但是味道完全不同,放北京米醋才是老家的味道)。
  • 9
    盛入碗中撒少许香葱碎或者香菜,美美的享受吧,我一次喝两碗都不够喝,超级美味哦!
  • 10
    成品图
  • 11
    成品图
  • 12
    成品图
  • 小窍门

    1、洋葱是当佐料用的,自己感觉比大葱还香,不喜欢可以不用洋葱。
    2、面疙瘩搅拌的时候可以把水龙头扭到最小,滴水的状态,那样把面碗放在水龙头下,水一边滴一边搅拌面粉,这样的面疙瘩大小均匀,煮的时候好熟。
    3、西红柿用油炒一下,比水开放西红柿要好吃,味道更鲜美,煮出来的汤颜色也漂亮,有的煮疙瘩汤不放土豆,可以试试放土豆,味道真的更好喝。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