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让“坏”顾客当免费的托 奶茶店的生意竟然真的好起来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17  来源:中国饮品快报
核心提示:这是一个奶茶店的真实故事,对于老板来说,很无奈。最近,张老板(化名)的店里出现了几个“老顾客”,中午、晚上的饭点儿总会如约而至。8-9个人往小店里一坐,点上门......

这是一个奶茶店的真实故事,对于老板来说,很无奈。

最近,张老板(化名)的店里出现了几个“老顾客”,中午、晚上的饭点儿总会如约而至。8-9个人往小店里一坐,点上门店里最便宜的奶茶3-4杯,开始聊天、打牌。

更难忍受的是,不仅不是每个人都消费,这些“老顾客”还会点上外卖在店内食用,活脱脱的将奶茶店变成了“美食城”,关键顺带让店里变得脏乱差。

善良的张老板对于这样的顾客不知如何处理。说吧,怕得罪了他们。不说吧,又影响到其他顾客。两头为难。

群友的出谋划策

张老板将自己的遭遇在群里说了一通后,立刻引来“老司机”们的出谋划策。

群友CLIN建议和顾客沟通下就好,做老板的应该主动去说。

但张老板表示,有做沟通,顾客也说下次不会了,但下次还是照样。顾客的回复,更是引起了群情激愤。

@**巷:以前遇到这样的人,直接让店员轰走。人家投诉,直接告诉他们,店员身体原因,心情不好。

@**里:告诉店员,这样的人来要最便宜的奶茶,就说没有,直接推最贵的。多这样几次,基本上不会再来了。

群里开店的老板表示,这样的人往往只是找一个位置打牌、娱乐,并非喝奶茶,不属于目标客户。而且容易影响店面形象,让一些过来聊聊天、喝喝茶的顾客不愿意再来。但直接怼人,不太合适,所以找个台阶下,让他们自行收敛。

听到群友的建议,张老板决定试用一下推荐贵的饮品,委婉的将这些顾客赶走。

让顾客感受到店家的不满是一种做法,不过还有其他方法。

如何让“坏”顾客帮助引流

某咖啡店也遇到过类似的问题,一群老顾客将他的店当成了玩“狼人杀”的聚集地。有时几个人就点3杯咖啡,还自带香烟、瓜子、矿泉水,游戏中经常伴随爽朗的笑声。

老板做的第一件事,是告诉吸烟的顾客,门店不能吸烟。并会附送一片口香糖,告诉他们如果实在不愿去外卖抽,可以嚼口香糖顶一下。

第二件事,是在顾客点咖啡较少的情况下,他会赠送没点咖啡的人每人一杯白水。并告知,下次来如果有外带饮料,就倒到店里的杯子里喝。而一旦发现桌子的零食空袋子,或者瓜子片掉到地上,老板会主动让店员去打扫。

第三件事,当有其他顾客在场时,老板会亲自提醒顾客,游戏时小声一点。

半年多的时间,这几个小年轻在这里经常聚集,但以后渐渐来的原来越少。后面再遇见,往往就是在店里点上咖啡聊聊天。

老板说,其是他们玩游戏,主要是看店里比较空,没什么人消费,所以找了个场所娱乐。在生意较差时,他们其实可以起到引流作用。

当时想的,就是自己的朋友在这里消费,少点点咖啡就当打折。

但为了避免对店面环境和其他顾客造成影响,所以,咖啡店老板会对他们约法三章,但这种约定有的并没有明确讲出,而是以服务的方式让他们感受。

比如送水或者将外带饮料倒到杯子里饮用,是为了其他顾客一看,感觉喝的都是店里的饮品。主动收垃圾,是为了提醒他们要爱护环境。

也正是因为这群人的长期聚集,让一些顾客认为这里生意较好,其实这种广告效应相当于“雇人当托”。

后来,这些老顾客来得越来越少,是因为店里生意逐渐好转,有时来了没有座位,有时店里人多,他们玩得也不尽兴。

凡是分两面性,只要合理的引导,或许也能将坏事变为好事。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