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复合业态玩出新花样!音乐主题店内吃饭买衣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02  来源:CEO品牌观察
核心提示:有人说TA是餐厅,有人说TA是音乐制作室,有人说TA是卖衣服的......这家音乐主题店注入了众多元素,并打造了不同的潮玩区域,通过音乐元素与生活场景的融合,......

有人说TA是餐厅,有人说TA是音乐制作室,有人说TA是卖衣服的......

复合业态玩出新花样!音乐主题店内吃饭买衣服?

这家音乐主题店注入了众多元素,并打造了不同的潮玩区域,通过音乐元素与生活场景的融合,为都市人带来更具个性化和音乐氛围的休闲娱乐体验。

赵雷的一首《成都》让这座城市又增添了一丝文艺和音乐气息,这片土地从不曾缺少热爱音乐的人。在这一个音符跳动的城市,潜藏着一家多功能音乐主题店——The Hang得行。

复合业态玩出新花样!音乐主题店内吃饭买衣服?

The Hang得行(以下简称得行)音乐主题店坐落于成都潮流圣地远洋太古里,得行不仅拥有黑胶唱片机、放碟机、电子音乐体验室等音乐主题区,还集合了复古潮牌、咖啡、简餐、酒吧、城市露台等休闲区域,打造了一处亚文化潮流青年的聚集地。  

感受潮流生活方式的魅力  

得行创立于2018年,其创始人是一位具有10多年经验的DJ,品牌的初心是希望在数字音乐横行的当下,让人们还能感受到黑胶唱片的魅力,得行便是一个用来展示的介质,为了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得行划分了不同的潮玩专区。

1、美食餐厅  

得行音乐主题店分为上下两层,其间并无刻意分区。得行与国内第一家专注于美式复古文化生活体验的精品咖啡馆UID Café进行合作,一层入口处便是与UID联合打造的咖啡吧台,在得行可以品尝来自UID的精品咖啡。

而餐厅菜品则作出了较多的尝试,口味来自天南海北,并无特定的风格,其中包括结合了成都人口味的川式辣味汉堡、中式点心、法式烤羊排等。

复合业态玩出新花样!音乐主题店内吃饭买衣服?

2、黑胶文化博物馆  

店内还设立了由魔声Beats By Dre赞助的试听区,  货架上摆放着店主私藏的数百张old-school(嘻哈音乐风格的一种)的专辑。

据不完全统计,得行店内的黑胶唱片达到了1500多张,音乐类型跨越多个年代,包含了Afro, Blues, Breaks, Classical , Chinese, Dance, Disco, Electronic, Folk, Funk......此外店内还摆放着珍贵的黑胶唱机,用以提供给客人免费试听黑胶唱片。

复合业态玩出新花样!音乐主题店内吃饭买衣服?

在得行,顾客可以接触最新的音乐,肆意感受黑胶音乐文化,店内还提供了黑胶唱片的制作咨询、黑胶订购和二手转售服务。

复合业态玩出新花样!音乐主题店内吃饭买衣服?

3、  隐藏式私人录音间  

得行还设有一处电子音乐体验室,   由顶级音乐制作品牌赞助,例如Pioneer, Native Instrument, Ableton等,并由经验丰富的制作人和DMC冠军DJ指导。从基础知识到电子音乐节目录制、单曲的制作以及现场演奏都能一站式了解。

复合业态玩出新花样!音乐主题店内吃饭买衣服?

4、  潮流服饰区  

不仅如此, 得行 还 拥 有 独立的潮流服饰专区 , 展示着得行 与艺术潮牌 ALU 联合设计出品的潮流眼镜,还 有与成都街知巷闻的 街头潮牌 1807 联合设计出品的 服装 。  店内的AJ潮鞋也是热销单品之一,此外,得行还推出了自己原创设计的服饰。

复合业态玩出新花样!音乐主题店内吃饭买衣服?

不定期举行潮流小众展览

得行的空间风格非常多元化:美式的波普艺术贴窗;嘻哈街头风的墙绘;富有科技感的音乐试听区;以及播放着灵魂音乐的餐饮区......

复合业态玩出新花样!音乐主题店内吃饭买衣服?

就餐区分为室内以及室外,室内根据不同的消费人数分为:朋友大桌、家庭小桌、二人沙发、以及适合独自一人的调酒吧台,室外座位则较为松散。

复合业态玩出新花样!音乐主题店内吃饭买衣服?

店内还划分了独立的区域,用来举办潮流活动。  1807与耐克、阿迪达斯和李宁等行业巨头保持着定期的合作关系,得行也是1807作为新品发布的主要场所。此前耐克熊猫鸽子鞋的发布会同样也选择了在得行举办。

复合业态玩出新花样!音乐主题店内吃饭买衣服?

此外得行还曾举办过列侬和小野洋子的“love&peace”展,两人旷世之恋衍生出来的周边,墨镜、帽子、包袋、衣服等在现场均有售卖。

复合业态玩出新花样!音乐主题店内吃饭买衣服?

▲ 列侬和小野洋子的“love&peace”展

不仅如此,得行还将季节性滚动开展各种艺术和音乐演出活动。成都的音乐包容了不同的风格,不乏优秀的音乐人资源,而得行也按照两月一次的计划邀请不同音乐领域的人举办音乐电台活动,同时也有不少国际上的时尚弄潮儿在此平台进行展示宣传。

此外,和艺术内容品牌“云图映画”合作的小型复古展和文艺周边也是得行的亮点之一。易烊千玺、蜷川实花等小众展览也曾登陆过得行。

从“单品”为王 变成“复合”为王  

两三年前,大家还在讨论着单品为王,许多餐厅靠着一道火爆单品成为王者,而如今主题店屡见不鲜,复合型的门店更是成为主流。

复合业态玩出新花样!音乐主题店内吃饭买衣服?

传统的门店是让消费者有了需求再到门店进行消费,而复合型的模式则转变成引领消费者的生活方式,从售卖的产品中呈现的是一种前卫的时尚观,品牌文化在无形中抢占了消费者的心智。  

单一的盈利模式转化为多元化的销售收入,也能缓解品牌在租金、人力、原材上的压力。如今市场上各式的复合型门店都在争个高下。

复合业态玩出新花样!音乐主题店内吃饭买衣服?

例如较为人知的便是Café&Meal MUJI,Café&Meal MUJI是典型的家居+餐饮的组合,餐厅除了供应不同价位组合的定食,Café&Meal MUJI作为MUJI生活品店的概念延续,还覆盖了“衣、食、住、行”的日常领域。

上海的Café&Meal MUJI店中,除了餐食供应之外,还将定期举行讲座和活动。

复合业态玩出新花样!音乐主题店内吃饭买衣服?

▲ Café&Meal MUJI

 而已经在中国花开百家的胡桃里则反复强调自己并不是一家“音乐主题餐厅”,而是一个文艺的融合体,价值属性以酒吧为先,同时兼顾咖啡馆、音乐演出等特色服务。  

 胡桃里汇聚了歌手、乐队、舞者、DJ等与胡桃里文艺气息相符的人群,用情怀拉动消费,让消费者从到胡桃里“吃饭”,变成到胡桃里“听歌”。

复合业态玩出新花样!音乐主题店内吃饭买衣服?

▲ 胡桃里

除了中国的商业业态在进行转变,日本的亦不外乎如此。日本时尚生活零售品牌niko and ...涵盖了“衣・食・住・游・知・健・旅・音・东京”9大关键词,且将于今年末入驻中国大陆市场,并在上海开设全球旗舰店。

据了解,niko and...上海全球旗舰店为3层复合型店铺,总面积达3500㎡。1楼至2楼以售卖男女服饰、家具、生活杂货等商品为主,3楼为美食广场,还将为消费者提供日式精品咖啡。

▲ niko...日本门店

此外,还有  “咖啡+文创+生活杂货”的跨界集合店——BE+DESIGN HUB ,其空间内除了基本的COFFEE+DINING,还售卖艺术品、设计师家居零售以及设立了画廊,贩卖艺术作品。

还有将“出行、文具、益智、生活家居”四大品类集合的LES AIRS,  目前产品库共有20000个品类,每家店平均陈列800-1000个品类,LES AIRS 2016年首店在上海大悦城开业后,230㎡的门店坪效达到了1500元/㎡/月。

▲ be+design hub

复合型门店具有单品店无可比拟的优势,一方面分区更好地进行个性化表达,因为多业态的组合往往能输出双重甚至多重的体验感,加上复合型的门店普遍具有高颜值, 这也是当前的购物中心、综合体的心之所向,也是未来实体零售行业的一种趋势。

另一方面,不同的业态品牌能便捷地整合产品资源,在有限资源下扩大营业额、增加利润。  

但一旦组合成复合业态,原本的主体属性也可能被掩盖,变成“四不像”,而在门店的复制上也具有一定的难度,难以标准化快速复制。利弊相较之下,品牌还需根据自己的资源以及运营管理能力进行深浅不同的尝试。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