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拒绝平庸,这才是西餐厅设计该有的样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24  来源:餐饮视界
核心提示:最近,深圳的西餐界可谓是热闹非凡,稍微了解便可知道原来是美国史上最年轻的米其林三星主厨来深圳开了首家海外餐厅「Ensue」,一经开业已引起不少国际美食爱好者蠢......

最近,深圳的西餐界可谓是热闹非凡,稍微了解便可知道原来是美国史上最年轻的米其林三星主厨来深圳开了首家海外餐厅「Ensue」,一经开业已引起不少国际美食爱好者蠢蠢欲动,准备前往体验。其设计融入东西文化,营造宁静的侘寂氛围,探索“奢侈”的新定义,一眼看去脑海中只留下了“高大上”的印象!

深圳·Ensue

走进Ensue,丰富的小元素(鹿角接待台、迷雾深林背景、花枝吊灯)共同营造出主厨家乡的自然景色,简约而自然。与天花上广东传统建筑上倾斜的瓦片完美融合,将中国风与自然风情元素完美地结合在一起。

餐厅里没有特别奢华的装饰,没有夸张的颜色。大片大片的灰蓝色和暖色灯光的点缀,反而营造出纳帕谷黄昏的氛围。

低调的中性色也恰如主厨的料理风格:质朴、本真。无形中装饰与食物完成了同调。

主用餐区旁的包间与主用餐区的氛围形成对比。白色威尼斯石膏天花板和谐地重叠于中性色调之上,营造出柔和梦幻的感觉。

自然元素也被运用到餐厅中,独特的树枝灯饰将主用餐区和二层酒吧自然连接。

二层酒吧,空间设计同样延续着餐厅的舒适静谧,吃过晚饭后可以上去小酌一杯。

与一层的中性色不同,二层空间主要使用浅色橡木装饰,营造轻松舒适的氛围,浅色在夜晚在昏暗灯光的点缀下也让环境更具情调。体现出纳帕谷的朝霞氛围。

吧台后高达7米的艺术玻璃背景墙是空间中的一大亮点,同样使用纳帕谷中的景色装饰,渲染自然的氛围。

二层同样设置了一个包间,以晨露为灵感。空间内的枯叶装饰象征着新叶,蓝色地毯象征水滴,营造出宁静的日式侘寂美学感。

在三层空间,设计师开了个小玩笑,设置了两个独特的“秘密”区域。书柜中的装饰品暗含了一个小机关,通过这个机关才可进入室内。提升了空间的戏剧性和趣味性。

三层包间更多的加入了中国元素,例如刺绣面料装饰灯罩等等。

连接不同楼层的白色旋转楼梯,融合落地窗外的都市繁华,竟有了莫名的奇幻感。

除此之外,餐厅还单设了一个化妆间,十分贴心。

在Ensue的设计中,我想通过将最当地的做法与当代思想融合统一,找到一种新的情感奢侈品。东方思想与哲学的融合,与西方的执行将创造一个空间,唤起一种新的风格和优雅感。此外,这个空间体现了火与冰之间的有趣互动; 两种感官,视觉和概念上的瞠目结舌碰撞,最终统一起来营造出宁静的平衡感。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