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比肉还贵!菲律宾洋葱为何让人“高攀不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2-02  来源:参考消息网
核心提示:据法新社1月31日报道,菲律宾农民路易斯 安杰利斯地里的洋葱甚至还没完全长成,他就急着采收,并以令人垂涎的价格出售,从这种眼下紧俏的蔬菜中大获其利。洋葱已成为......

据法新社1月31日报道,菲律宾农民路易斯·安杰利斯地里的洋葱甚至还没完全长成,他就急着采收,并以令人垂涎的价格出售,从这种眼下紧俏的蔬菜中大获其利。洋葱已成为菲律宾的奢侈品。

近几个月洋葱价格飙升,马尼拉超市的洋葱卖到高达每公斤800比索(约合15美元),比鸡肉和猪肉还贵。

一些餐馆已将这种菜从食材中剔除,而许多已经在苦苦应对14年来最高通胀水平的家庭已经停止食用洋葱。

报道称,为了满足民众需求并将零售价降至200比索以下,政府已批准进口2.1万吨洋葱,人们也呼吁打击涉嫌囤积洋葱的贸易商。

但价格仍然居高不下,像安杰利斯这样的洋葱种植者为了获得这笔意外之财,比往年提早了采收。他上个月开始采收时,洋葱收购价高达每公斤250比索。到安杰利斯的洋葱摆上马尼拉超市的货架时,价格已经翻了一番多,超过了当地每日最低工资。

56岁的坎迪·罗莎在首都的一个市场说:“我跟我的家人说,‘我们只能闻一闻洋葱的味道,我们吃不起它’。”

随着洋葱表情包在社交媒体上传播,这种不起眼的蔬菜已成为这个国家财富的象征。有新娘利用价格不菲的洋葱头代替鲜花来制作婚礼花束。最近从中东起飞的一架菲律宾航空公司航班的机组人员在马尼拉机场遭到调查:他们试图走私几袋这种刺激性食品入境。

官方数据显示,每个菲律宾人每年平均食用2.34公斤洋葱,理论上该国的产量足以满足需求。但由于热带气候使得菲律宾每年只能种植一季这种需要规避雨水的作物,库存在下一年收获之前就会消耗殆尽或腐烂。

最近,因为取消了新冠疫情限制,以食物为中心的圣诞节节日和家庭聚会引发了对洋葱的需求飙升。

人们越来越担心菲律宾未来的粮食安全,该国被列为最易受气候变化影响的国家之一,并饱受营养不良问题的困扰。

 

本文转载自参考消息网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