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今日冬至丨吃饺子、涮羊肉 北方的冬至节仪式感拉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2-22  来源:央广网
核心提示:12月22日11时27分,将迎来冬至节气。这一天,我们会经历一场最漫长的黑夜,见证第一缕阳光冲破黑暗,带来新的开始。以冬至为节点,天地之间开始了新的轮回。窗外......

12月22日11时27分,将迎来冬至节气。这一天,我们会经历一场最漫长的黑夜,见证第一缕阳光冲破黑暗,带来新的开始。以冬至为节点,天地之间开始了新的轮回。

窗外,前几天的大雪还覆在大地上,窗边、屋檐和树梢都披上了一身洁白的衣裳,一切都变得寂静而安宁。

人们清扫着屋前的积雪,和往来的邻居问候两句。鸟群在空中盘旋,像是冬天的使者,滔滔不绝地向人们诉说着冬季的美好。鸟儿显然高估了人类对寒冷的耐受力,这样的天气,人类一定是全副武装的,避免与冷空气亲密接触。

图片来源:熊大爷现包饺子

都说“冬至如大年,人间小团圆”。在北方,冬天的节日总离不开一盘冒着热气的饺子。一家人围在一起,擀皮、包馅,将满满的馅料放在饺子皮上,然后封口捏褶,一只只饺子整齐地排列在托盘中,排着队等着跳入热气腾腾的锅内,随着水波翻滚几圈,散发出诱人的香气。

冬至这天,光有饺子可不够,一家人围坐在铜锅旁,涮一口鲜嫩可口的羊肉,这个冬至才算是仪式感满满。在老北京规矩里,逢九必须吃火锅,又称九九锅,冬至这天正好是一九,很多北京人都会在这天吃上一顿涮锅子,养膘过冬。

炊烟升起,屋外的冰也开始融化,滴滴答答地落在雪地里,砸出一个个小窟窿。屋内热气腾腾,锅里咕嘟作响,家人欢聚一堂,聊着新的心愿。

今日冬至,愿冬日所盼,终如约而至。

本文转载自央广网,记者:庞婷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