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黑作坊  奶粉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青岛市:高新区分局分片开展集体用餐单位培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2-11  来源:山东卫生新闻网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集体用餐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提高经营者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和控制重大食物中毒事件,日前,青岛市高新区分局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针对河套街道集体用餐单位的食品安全培训。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河套街道食安办工作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山东卫生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集体用餐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提高经营者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和控制重大食物中毒事件,日前,青岛市高新区分局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针对河套街道集体用餐单位的食品安全培训。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河套街道食安办工作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局《关于加强餐饮服务单位禁用亚硝酸盐监管工作的通知》和卫生部、国家总局、山东省局《关于禁止餐饮服务单位采购贮存使用食品添加剂亚硝酸盐的公告》,分局工作人员结合企业易发多发的问题及隐患,分别从餐饮许可、食品采 购、清洗消毒、食品添加剂使用、食品留样等13个方面讲解了集体用餐单位必须遵守的事项。

    食品安全协调科负责人从五个方面对集体用餐单位餐饮服务的食品安全提出了要求:一是切实提高对集体食堂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严格规范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餐饮服务许可;三是落实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四是加强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日常监督管理;五是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会后,各与会单位签订了《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承诺书》。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