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黑作坊  奶粉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衢州市柯城区狠抓“四点”有序开展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2-11  来源:浙江省食药监局
核心提示:为维护春节期间市场经济秩序,保障人民消费安全,严防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柯城局狠“抓四点”有序开展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为维护春节期间市场经济秩序,保障人民消费安全,严防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柯城局狠“抓四点”有序开展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印发检查方案,明确风险点。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文件要求,柯城局印发《柯城区2015年春节食品安全检查工作方案》,以全区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小作坊,商场超市、专卖店、食杂店等食品、保健食品批发零售经营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加强旅游景区、高速公路服务区、农村、城乡结合部、食品展销、促销活动等节日聚集活动场所等重点区域检查。结合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电子化监管系统,加强酒类、肉及肉制品、食用油、面米制品、水饺、汤圆、保健食品、民俗特产等节日热销食品监管。

    二是开展监督抽检,把握着力点。年糕是柯城区传统特色食品,柯城局主动联系检测机构,制定抽检计划,并结合实际情况,随机对辖区内15家年糕生产企业、小作坊抽样15批次进行检测,严查企业是否存在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行为,检测结果未发现问题年糕。在抽样的同时,加强企业食品原辅料、生产过程、成品储存、人员管理等监督检查,对发现问题的单位责令其限期整改,从源头上保障群众食品安全。

    三是增强业务培训,抓住切入点。为提升监管人员业务水平,柯城局在每隔一周举行“干部大讲堂”的基础上,特邀市局食品生产处处长、市卫生监督所所长分别就加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监管、如何判定动植物为合法可使用食品原料、预防餐饮环节食物中毒、食品添加剂使用原则、食品生产加工检查内容及技巧5个方面展开培训。辖区内15个乡镇街道、2个管委会的食品安全专管员也参与培训。搭建了市、区、乡镇3级监管的沟通平台,也为监管工作提供了理论基础。

    四是加强宣传教育,找准落脚点。针对食品生产单位、小作坊、食品经营单位、保健食品经营单位分别设计并印制《食品生产加工(经营)单位须知》、《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须知》、《保健食品经营单位须知》4类宣传资料,供各基层所在检查时发放宣传。同时充分发挥衢州广播电视报、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加强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强化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意识,倒逼企业生产经营行为,引导群众健康消费。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