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黑作坊  奶粉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泉州鲤城取缔一家“黑快餐” 送餐卡只留电话无地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2-11  来源:东南网
核心提示:拨打叫餐电话时,你是否留意过,送餐卡片上都有什么信息?近日,泉州市食药监局鲤城分局取缔一家“黑快餐”,这家店藏身于民房,专门提供外卖,无证无照,且卫生条件极差。食药监部门提醒市民,如遇到一些送餐卡上除了菜单和电话外,没有店名、店址等信息,需要格外留心。

    东南网2月11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李秋云 通讯员 蔡晋超)拨打叫餐电话时,你是否留意过,送餐卡片上都有什么信息?近日,泉州市食药监局鲤城分局取缔一家“黑快餐”,这家店藏身于民房,专门提供外卖,无证无照,且卫生条件极差。食药监部门提醒市民,如遇到一些送餐卡上除了菜单和电话外,没有店名、店址等信息,需要格外留心。

    1月初,鲤城食药监接到举报称,泉州市区一小巷有处民房,天天厨房油烟不断,也经常有大量食材进出,像是开餐馆,但奇怪的是,从来不见客人上门。根据举报人提供的信息,执法人员多方寻找,最终在背街小巷,找到一处老旧的民宅。

    经查,这家餐馆并未办理餐饮服务许可证,设施非常简陋,大厅被改造成厨房,紧挨着炒锅的是一个简易的备餐台,上面杂乱地堆着各种调料、酱料,桌上、地上、墙上到处都是厚厚的油污,很多地方都已黑得发亮,隔壁的厕所里放了两桶泡在水里的米。

    民房租户袁某是这家餐馆的老板,他也没有取得健康合格证,自己当厨师,妻子负责洗菜、打包,弟弟专门送外卖。袁某称,小餐馆是从2014年8月开始经营,只送外卖,一天大概有几十单生意,叫餐的大多是附近电子城和商超的员工。

    小店开起来后,袁某曾到附近分发餐卡。卡上列了上百道川菜、家常菜,从小炒、水煮类到煲、汤,应有尽有。除此之外,卡片上就只有两个叫餐号码。餐馆卫生条件这么差,却还生意不断?袁某说,因为只提供送餐,顾客也并不知道饭菜是在这里做出来的。

    现场检查后,鲤城食药监执法人员责令袁某立即停止经营,并当场取缔该作坊。“叫餐是个很庞大的市场,很多经营者都盯上这门生意。像这样的三无黑作坊,万一顾客吃出问题,连上哪儿找谁都不知道。”昨日,鲤城食药监发布外卖消费警示,是时候清理一下手中的送餐卡,要是一些卡片上连店名、店址都没有,可以果断列入黑名单。如遇到类似的三无黑作坊,请及时拨打12331举报。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