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黑作坊  奶粉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河南登封市质监局加强细节监管保障双节食品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2-11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核心提示:元旦春节期间,食品消费集中,事故易发多发,保障食品安全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为确保“双节”期间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近期,河南省登封质监局组织全市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召开双节食品安全专项工作推进会,针对前期发现的问题进行培训。重点围绕原材料采购与进货查验、添加剂使用、生产过程微生物控制和出厂检验四个环节开展具体化、细节化培训。

    元旦春节期间,食品消费集中,事故易发多发,保障食品安全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为确保“双节”期间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近期,河南省登封质监局组织全市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召开双节食品安全专项工作推进会,针对前期发现的问题进行培训。重点围绕原材料采购与进货查验、添加剂使用、生产过程微生物控制和出厂检验四个环节开展具体化、细节化培训。

    会议指出,原材料采购和进货查验是食品生产加工企业产品质量安全的基础,各企业采购负责人和相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把原料质量放在价格成本之前,坚持“采购低劣原材料就是增加企业成本”的理念,对供货商的资质、发票批号与货物的一致性、货物的入厂检验、储存等方面严加控制,确保厂名、发票与货物批号一致、采购货物质量与生产要求一致、储存条件和相关标准要求相一致。添加剂使用是产品质量安全的高风险环节,会议要求各生产加工单位一定要严格按照添加剂使用标准的规定进行投放使用,坚决杜绝非法添加和不按规定添加行为;要高度警惕复配添加剂的使用,认真计算其中各种添加剂的含量,对含量不明确复配添加剂拒绝使用;对称重仪器定期进行检定,并按规定进行使用,确保添加使用环节合法合规。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