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黑作坊  奶粉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海南食药监局局长:危害食品安全违法就按上限处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2-10  来源:南国都市报
核心提示:食品安全历来是两会关注的热点,2月9日,列席海南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冯鸣表示,针对食品安全问题海南省今年将开展消灭“黑窝点”、降低食品不合格率、内部狠抓责任制“三大战役”,主动出击消灭危害公众健康的突出问题。

    食品安全历来是两会关注的热点,2月9日,列席海南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冯鸣表示,针对食品安全问题海南省今年将开展消灭“黑窝点”、降低食品不合格率、内部狠抓责任制“三大战役”,主动出击消灭危害公众健康的突出问题。

    冯鸣表示,省食药监局将逐乡逐镇逐村摸底排查,找出无证、非法生产劣质假冒食品的“黑窝点”,这些窝点大多藏身城郊结合部,或者旧城区,必须动员更多社会力量进行监管。

    省食药监局决定从农贸市场、超市,尤其是消费者环节着手搭建食品安全监控网络,在餐饮店安装监控视频,在社区、村庄聘请食品安全信息员。

    此外,省食药监局今年要从内部狠抓责任制,“针对食品药品的主要风险点,我们实行分类、分级责任到人的风险责任制管理。哪些是省局负责的,哪些是市县局负责的,落实到人头,哪个点出了问题,没有监管好,我们就要追究相应人的责任。”冯鸣说,对于违反食品药品法律法规,危害百姓食用安全的企业和个人,“将采取最严厉的处罚,只要违法,就按上限进行处罚。”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